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小說】帶我走(三)

【猋歡現代/長篇】

《第三章》

  嘯日猋一人被留置在警局裡,身上唯一的通訊設備也被警察暫時扣留了,透過鐵杆間的縫隙,他側頭看了懸掛在牆上的時鐘一眼。

  晚上九點十八分。

  推算從他在玉傾歡家附近被捉進警局至今,至少過了快三個多小時。

  「冤枉啊,我真的沒殺人啦!」封奔至鐵門前跪下,一臉無辜焦急,雙手拍打著鐵門欲引起一旁正在辦公的警察注意。

  「要不是你頻頻回頭要找那隻潑猴,我們現在會被困在這裡嗎!」鋒蹲坐起,歸咎之餘還不忘出拳重擊身側的牆壁,一聲沉重的聲響尚澆不熄他無處發洩的怒火。

  「咪吱…我心愛的美人,你一定要等我回來!等我回來,娶你!」聽鋒提起咪吱,封左手置於心口,表現出一臉心痛的模樣,對天大喊著他的誓言。

  只見警局裡一班員警似是對此情況司空見慣,根本也無人想理會這一會兒求饒、一會兒發怒的嘯日猋,其中一人更直接道:「被關在這裡的人誰不喊冤?你還是省省口水吧!」

  「你們這樣冤枉一個正直的有為青年,遲早會遭天譴。」站起,風冷眼看著鐵門外的一班員警,雙手環胸表現出一臉的不屑。

  「唉唉,像我這麼有正義感的人,當然不可能會冤枉好人。」聲音來自警局門口,御不凡正提著大夥兒的宵夜進門,同時也是他領著一隊刑警親手將嘯日猋逮捕。

  「只是你涉嫌重大,警方才不得不拘捕你啊。」在桌上放下一袋宵夜,御不凡又從塑膠袋取出一袋鹽酥雞,朝著嘯日猋被困住的地方走去。

  「拿去,這是你指名要的巷尾鹽酥雞,去骨加九層塔要切不要辣。」透過鐵杆的縫隙,嘯日猋伸手接過熱騰騰的鹽酥雞,就著袋口張嘴便是一咬。

  「我不吃嗟來之食。」才咬了一口,風倏地將口中未嚼爛的肉塊吐進袋中。

  「覆議,老子才不接受你的施捨。」鋒將手上的紙袋遞出,面對這突來的變卦,御不凡只是一臉疑惑呆立於鐵門前,不知嘯日猋又哪根筋不對了。

  「你們兩個瘋子!不吃我是要怎麼活著見我心愛的咪吱?」不顧風與鋒的異議,才剛伸出的手隨即又縮了回來。

  「不吃!」、「吃!」、「不吃!」、「吃!」、「不吃!」、「吃!」…

  御不凡只見嘯日猋不斷在吃與不吃之間猶疑,拿著鹽酥雞紙袋的手亦不斷反覆的伸出、縮回、伸出、縮回、伸出、縮回,搞得他腦袋一片混亂。

  不解的搔搔頭,卻不知該怎麼制止嘯日猋如此怪異的舉動,最後他說:「像我這麼好胃口的人,怎麼可能會浪費食物,若你不吃的話就給我吧。」

  原是伸手欲取走讓三人爭執不下的鹽酥雞,但警局裡突然響起的電話鈴聲卻頓時分散了御不凡的注意力。

  接起話筒的員警應了幾聲之後,離開座位朝御不凡走來。

  「隊長,檢座的羈押聲請被駁回了,法院那邊裁定讓他交保候傳。」無視於嘯日猋仍在自導自演的獨角戲,手指了指嘯日猋,員警僅是依上級的來電指示代為轉達。

  「我就說了我是無辜的吧!」爭執不下的三人聽聞員警的話與而停了動作,一臉志得意滿的表示司法還是站在他這一方的。封更趁機偷咬了幾口手上的鹽酥雞。

  「那…你有什麼親人可以幫你辦理交保嗎?」御不凡轉頭詢問,法院雖裁定交保但也得有個人來為他作保並繳納保證金,方能帶他離開這裡。

  「這個嘛…」搔搔頭,封一邊津津有味的啃著鹽酥雞,一邊低頭沉思。

  而後,是一個讓人啼笑皆非的答案:「欸,風!乾脆你來幫我辦交保好了!」

  「你是白癡嗎?我們跟你一起被關在這裡怎麼辦交保?」未待風回答,鋒隨即出口狠狠訓了封一頓。

  「還想不到人選嗎?」看著嘯日猋一人分飾三角的表演,御不凡確實是看的有點累了,隻手撫著額頭表現出他的無奈。

  無視鋒、封兩人的爭吵,風倚著牆冷靜思考合適的人選,而他最後出口的名字,竟是:「玉傾歡。」

  「你們是什麼關係?」基於職務,他開始簡單詢問了一下玉傾歡與嘯日猋之間的關係。

  「她是我的朋友…吧?」風最後一字輕聲落下,其實連他自己也不能肯定這段關係該如何界定,只可惜御不凡並未清楚聽見。

  「哼!誰要跟那個女人當朋友?那隻死猴子咬了我一口,我還沒找她算帳呢!」聞言,鋒的情緒又激動了起來,又一拳搥向牆壁,想起那個女人與那隻猴子,他感覺頸上的傷口又開始灼熱隱隱作痛了起來。

  「鋒,你這個莽漢哪懂得咪吱的野性美!傷口越痛,就代表我對牠的愛越深刻!」想起愛人咪吱,封右手撫著臉頰,臉上再度出現陶醉神情,此刻左手上的鹽酥雞縱然再美味,也敵不過咪吱的嬌美笑靨。

  「連絡方式?」御不凡忍著笑問道,這還是他第一次看到如此詭異的畫面,一個咬著鹽酥雞的男子,對著一隻咬他的猴子發花癡。

  如果有機會的話,他倒是很想見識看看嘯日猋的朋友,居然能夠忍受嘯日猋如此嘈雜多話的怪異行徑。

  『不簡單啊!』御不凡心想。

  「手機裡面有她的連絡方式。」既已確定可交保,鋒與風對於是否食嗟來之食亦懶得多作理會;放下心中大石的封則是一口一口吃下眼前佳餚,不一會兒紙袋裡的鹽酥雞已被吃個精光。

-*-*-*-

  半夜十一點多,原該是個熄燈歇息的時間,但其實玉傾歡自己也不清楚,這樣的決定究竟是對是錯,在突來的一通電話之後,她開車外出,前往法院為一個陌生人具保,然後交保手續辦理完畢之後,她還特地驅車前往警局將人帶走。

  夜間的視線昏暗,雙手握著方向盤,現下她專心的盯著前方。視線偶爾投向車上的前視鏡,此刻前視鏡清楚的映出坐在她身旁的金髮男子正與咪吱玩得不亦樂乎。

  她開始回想事情究竟是怎麼發生的。

  接近十一點的時候,她正在房裡使用筆電,粉色手機則是擱置一旁。咪吱先是在她腳邊磨蹭,見她忙碌無暇理會自己後,牠又蹦蹦跳跳的躍上床去,在疊得方整的被上翻滾。

  「咪吱咪吱…咪吱。」眼見該處理的事情皆已處理得差不多了,闔上筆電,她順著咪吱的呼喚轉頭。

  一回頭,只見床上彷彿經過一場大戰般,原本整齊的被枕都讓咪吱給拖拉出了雜亂,涼被一角委地,枕頭則是被丟到了床腳下。

  「咪吱!怎麼這麼不乖!」她見狀站起,雙手叉腰,表情佯怒,一步一步往床邊走去。

  「咪吱、咪吱!」察覺主人的步步進逼,識時務的小白猴動身欲逃離現場,只是牠還來不及逃跑,即被玉傾歡給抱了個正著。

  「還跑!」咪吱在她懷中舞著四肢掙扎著,將寵物轉過身舉起與其視線平高,一人一猴就這樣互相盯視著對方。

  「再這麼不乖,小心我打你屁股。」終究她還是沒對咪吱施以懲戒,只是念了幾句之後將牠放下,而咪吱則是趁機又窩進她懷裡撒嬌。

  「好了,該睡了。」她坐在床上,俯身伸手撿起被丟在地的枕頭,雙手拉整床單及涼被;而咪吱則是不知從哪拿出一張照片遞給她。

  是她和一名白髮男子的合照。

  即便泛黃的邊緣顯出照片年代久遠,但照片中男子眉宇間的英氣卻未因之有所減損,雙眼依舊透露出炯炯有神的堅毅神情。指腹沿著男子面容輪廓輕輕撫過,這張照片她遺失了許久,沒想到今日竟被咪吱給翻找出來。

  只是,她已許久不曾如照片上這般開懷大笑。

  閉上眼,只覺心中萬千感慨無處言說。

  於是,感慨凝聚成一滴溫熱的淚,無聲滴落。

  「咪吱…咪吱、咪吱。」似是察覺了主人的不對勁,咪吱輕巧躍上她的大腿,小小的手伸向她的臉頰,體貼的為她抹去淚水。

  「咪吱…我沒事。」抹乾淚痕,理了理紊亂思緒,抬手輕輕摸著咪吱的頭,對這貼心的小寵物報以微笑。

  而後,她將泛黃的照片安置於枕頭下,見咪吱已躍下她大腿並在床上躺好,她便跟著拉好被子,伸手靠近牆上的燈光開關,打算熄燈就寢。

  然而,置於筆電旁的手機卻在這時候響了起來。

  『帶我走,到遙遠的以後。

   帶走我,一個人自轉的寂寞。

   帶我走,就算我的愛…』

  她聞聲便下床去接聽電話,而話筒另一端的對方則自稱是某警局的分隊長,御不凡。是為請她幫助嘯日猋交保離開警局而來電。

-*-*-*-

  其實接獲來電的當下她是有點猶豫的。

  『是否該幫助嘯日猋?』

  之後想想,嘯日猋雖挾持過她,但也不曾做過任何傷害她的舉動,再者,法院既裁定交保候傳而非准許檢方的羈押聲請,諒必有其考量。

  「咪吱、咪吱。」見主人過了許久仍不上床,咪吱也跟著跳下床,竄至玉傾歡腳邊撒嬌磨蹭。

  「幫他一回也無妨吧?」她想,加以咪吱不分青紅皂白便咬傷嘯日猋一事,尚且讓她對嘯日猋心懷些許愧疚,或許自己是該出手幫助他。

  於是,她稍稍整理了儀容,一頭長髮僅以髮圈束成馬尾,拿了手機、車鑰匙便步出房門,至客廳拎起包包隨即打開了大門外出,而那黏人的小寵物則是在她腳邊亦步亦趨的跟上車去。

  最後便是現在這樣的局面,車上坐著兩人一猴,她邊開車邊聽著封對咪吱傾吐愛意,那肉麻的情話簡直讓她不忍卒聽,也惹得鋒和風不斷吐槽這段不倫戀。

  「嘯日猋,『你們』今後有何打算?」將方向盤向右回轉,她邊問邊謹慎的將汽車駛入彎道。

  「哼!」似是還在記恨下午時被玉傾歡和那隻潑猴給擺了一道,鋒聞言只是側頭看向車窗外,冷哼一聲以對。

  「我、我要和咪吱永遠在一起!」不似鋒的冷酷無情,封這時則是用力將咪吱抱了個滿懷,一張俊臉還不時在咪吱頸邊來回磨蹭。

  「你發什麼瘋!快把那隻潑猴給我拿開!」下一刻嘯日猋又回復冷酷神情,一臉嫌惡的別過頭去,咪吱被他這一嚇,則是又窩回了玉傾歡大腿上。

  「你別嚇牠。」右手仍握著方向盤,玉傾歡空出左手輕撫著窩在她腿上受驚的毛茸茸小寵物。

  「前一陣子賣了房子抵債,目前倒是還想不出有什麼去處。」一手抱胸,一手撫著下頦,風低頭思索著,但此刻卻還想不出落腳處。

  「咪吱咪吱…咪吱。」咪吱拉拉她的衣角,小手揮舞指著家的方向。

  「咪吱乖,等等就到家了。」她細聲安撫著躁動的小白猴,但卻絲毫不起作用,咪吱聞言只是更加劇烈的發聲。

  「咪吱、咪吱咪吱!」小手依舊指著距離仍有一小段路的房子,咪吱一下子在她腿上跳上跳下,一下子又跳至嘯日猋身上,在兩人之間來回跳著。

  「吾愛咪吱,你一定是想跟我住在一起對吧?」封抱起了在他腿上跳來跳去的咪吱,下一秒又將牠深擁入懷。

  「咪吱…你是認真的嗎?」雖然覺得嘯日猋之言令人不可置信,但她仍是側頭問了咪吱一句。

  「咪吱、咪吱!」只見咪吱像是有靈性般,聽聞玉傾歡詢問之語便點頭如搗蒜,甚至拍起了手來。

  「你啊…」溺愛似的眼神望了望手舞足蹈、樂不可支的咪吱,她想著能幫上別人的忙至少也算是好事一件。

  再說,倘若嘯日猋留下,當她去上班時也多了個人能代她陪伴咪吱,這倒也沒什麼不好。

  「那就麻煩妳了。」見玉傾歡臉色並無不快,似是已默許了咪吱的要求,風微微頷首以表謝意。

  「哼。」既然風亦同意,心知即便再反對亦無成效,鋒只是冷著一張臉不作聲。

  「我心愛的美人,再也沒有人可以阻擋我們在一起!」對著咪吱又親又抱,現場只差沒有洞房可進,否則封早已攜著咪吱繾綣纏綿而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