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2日 星期一

【小說】原以為

【素續緣、柳湘音/短篇】


原以為,對妳,只在於恩情的償還。

原以為,兩人之間存在的情感,僅止於單純的友誼。

原以為,對我,再無法被那虛無縹緲,世人言之為『愛情』的東西,打動。

原以為,欠妳的,唯有恩情。

卻忘了,我尚虧欠妳一份─幸福。

只可惜,愛情來得匆匆,來不及,捕捉。

直至妳付出那麼多後,我才驚覺—

原本該屬於我的緣分,竟如流沙似的,自指縫中,逐漸,流逝。

哈!我,素續緣,竟也會被這世間兒女情愛之事羈絆,真是,可笑!

但,笑聲中的無奈,妳可曾聽見?

原以為,沒了妳,我,瀟灑依舊。

可我的灑脫,卻在妳與他相偕離去的背影中,瞬時,分崩離析。

若有來世,可否,讓我緊握著妳的雙手?

若有來世,我,絕不再輕易放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