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6日 星期五

【小說】離離散紅

【半花容/短篇】

曾經,我以為風、雲、雨、電,會是一生不離不棄的知交,直到驚覺自己的目光,竟隨著你的一舉一動而游移著,儘管這是個不能觸碰的禁忌,我也甘願就此沉淪,只因我知道,放在你身上的…是再也收不回的。

偶然,與你的視線相交,你深鎖的眉,對上我帶笑的眼。

「半花容,你在笑什麼?」不明所以,於是你提問。

「沒什麼。」我答,臉上的笑意,似乎更深了。

我了解你的個性,也知道要你接受,絕無可能,所以我決定沉默,以兄弟的身分,留在你身邊,即使就這樣終老一生,只要能一輩子守著你,我,甘之如飴。

我以為我能永遠守住秘密,可她的出現,讓我辛苦編織的夢,瞬時,分崩離析。

那個美得令我嫉妒的名字—白如霜。

什麼時候你遙望的視線有了依歸?望著你依舊冷漠的神情,我清楚知道,你的魂、你的心,早已被她勾了去,她的一顰一笑,牽動你的喜怒哀樂,也無情的撕裂著我的心。

我不甘心,於是我殺了暴風君,我們的兄弟,以他的名義,以最美妙的風聲,為她奏著淒涼的輓歌。

「無端卻飲相思水,不信相思想殺人。」你,可知我的相思?

回盪在雨風飄搖內,是你痛心的呼喊,但她不會再醒,正如我再怎樣也喚不回你的心,我該傷心抑或是欣喜?雨中的你,竟是如此孤寂。

「瀟瀟,你…」伸手欲扶你,而你卻冷然揮去。

「走。」你的冷言冷語,我不在意,能陪伴在雨身邊的,永遠只有閃熾的雷殛。

於是我換上不屬於自己的衣束裝扮,鏡中紅顏,是如此的陌生,卻又這般的熟悉,進錯軀殼的靈魂,能否得到救贖?

再次相見,望著撐傘而來的我,佇立雨中的你,眼裡閃過一抹愕然,不提問,只因你尊重兄弟的隱私,收起傘,陪著你靜立在雨中,你無言,我亦無語。

我這才知道,雨的滋味,是鹹的、是苦的,像淚。

別人的眼光我不在意,我唯一掛心的,只有你。

當秘密無處藏匿,任何事物在你眼底,皆無可遁形,只可惜,再嚴正的聲明,被燃起的心,絕不會就此平息,所以,你選擇逃避,而我,依舊痴心。

只要能讓你再多看我一眼,即使滿手血腥,我也願意。

「自在天女。」又是個讓我揪心的名,即使是貌合神離,截然不同的兩個靈魂,為何你仍是如此執迷?

「妳的名,是我的命,我的命,刻妳的名。」多令我欣羨又妒嫉的一句話,但,又有誰知道?

風雨無情。

你選擇了屈身在雨風飄搖中,伴她永眠,而我,還能做下什麼抉擇?少了瀟瀟的半花容,永遠只有一半。

該來的總是避不了,當初風、雲、雨、電歃血為盟之景歷歷在目,如今,卻只剩雲與電的對壘。

「你將為你的所作所為,付出代價。」佾雲,背負著雲門眾兄弟的血仇,今日,是該作個了斷。

「亮劍吧。」毋須多言,手上的三尺秋水才是關鍵。

直至長劍沒入身體的那一刻,我一直在想著這問題。

「你告訴我,愛一個人有錯嗎?」無視於腹間汩汩流出的殷紅,我抬眼,等待著他的答覆。

「愛無對錯,但你,愛得太痴狂。」哈,痴狂是嗎?

「為愛而痴,為愛而狂,半花容愛而無悔。」猛然驟退,血雨漫天,而我,無悔。

滿天淒艷的血花,隨風飄散,一如那被無情風雨打落的,離離散紅。




※手稿完成於2005/05/08 01:30 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