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2日 星期一

【小說】兵燹紅娘事務所

【兵燹/短篇歡樂向/嚴重OOC請慎入】


今日的飛沙坪,依舊是黃沙滾滾,風中更帶來了一絲不屬於這裡的氣息,風停,只見逐漸散去的黃沙中,矗立著一尊被塵土包裹住的土偶,令人驚訝的是,那土偶竟然開口說話了!

『信耶穌得永生,不要盲目的崇拜偶像,阿門。』(兵燹:「靠!這是哪門子的開場白?!老子可不信這些基督教、天主教、鬼叫亂叫的!給我換個開場白!」 祺:「是、是,我這就換、這就換。」)

那好吧,應兵燹的要求,我們再重來一次……

今日的飛沙坪,依舊是黃沙滾滾,風中更帶來了一絲不屬於這裡的氣息,風停,只見逐漸散去的黃沙中,矗立著一尊被塵土包裹住的土偶,令人驚訝的是,那土偶竟然開口唱歌了!

『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兵燹:「我也不信聖母瑪莉亞!給我重來一遍!」)

好吧,應龜毛燹(兵燹:「╬…!」)的要求,我們只好勉為其難的再來一次……

今日的飛沙坪,依舊是黃沙滾滾,風中更帶來了一絲不屬於這裡的氣息,風停,只見逐漸散去的黃沙中,矗立著一尊被塵土包裹住的土偶,令人驚訝的是,那土偶竟輕啟那只有櫻桃大小的朱唇說話了!

『給我卡!妳以為老子我是女人嗎?!』兵燹氣呼呼的抓著我的領子。

『要不然我能寫血盆大口嗎?』我只好假裝很無辜的看著他(祺:「其實我本來就很無辜啊…」)。

『要是妳想試試炎熇有多鋒利就寫吧!』看他那麼認真在磨刀的樣子,我看…還是算了。

『喂!你們快點好不好?我還有通告要趕耶!』在一旁納涼的箭翊也指著自己的手錶向我抱怨,哼!趕啥通告?誰不知道自從鬼隱那一掌做掉你之後,你就從此失業了。

看倌們如果不想看的話,這段跳過去沒關係,唉,終於要進入正文了……

**********************************

今日的飛沙坪,依舊是黃沙滾滾,風中更帶來了一絲不屬於這裡的氣息,風停,只見逐漸散去的黃沙中,矗立著一尊被塵土包裹住的土偶,令人驚訝的是,那土偶竟然開口說話了!

『我說箭翊啊,你到底幾百年沒掃地了?難道你沒看到滿地都是沙子嗎?』在跟那位很「番」的作者「橋」了這麼久之後(祺:「你說到底是誰比較番一一?」),我—天下第一美男子—炎熇兵燹,終於講出了我的第一句台詞。

『有事嗎?』那個說自己還有通告要趕的箭翊答道。

『我…我今天是來…是來,是來跟你借錢的!』去你的!為什麼我要這麼低三下四的說話?!

『借錢沒有,要命一條,你找其他人去吧。』死箭翊!你那條爛命誰希罕?!

『哼!不借就不借,你跟其他那幾個還不都一個樣!』我聞言又想起了前些日子向封靈島上其他人借錢的情形。

到優藍歷境去找冀小棠他們兄妹,那母老虎竟跟我說:『瞎密?!你要借錢?!你如果肯男扮女裝去賣身說不定還能賺不少錢!』。

『想我兵燹堂堂五尺以上的男子漢怎麼可能改扮女裝?!當然只有三字!辦!不!到!』於是我又與銀兩失之交臂。

去找橫千秋時,那平時只懂講冷笑話的牛脾氣怪老頭竟然還會吟詩:『霸王橫千秋,銀兩吾所有,誰若動主意,小心狗命休。』!

『好、好!我兵燹也是有志氣的人,我絕對不會拿你一分五釐!』我只好很賭氣(?!)的對他說出這句話。

那鬼隱呢?說到他我就氣!等我到藏淵之脈去找他的時候,他那個一臉呆樣、滿身肥油脂肪的笨僕人薛厝邊說他早就聽到風聲,老早就捲款而逃了!

在不滿、憤恨、不爽的情緒慫恿下,我只好把薛厝邊吊起來嚴刑拷打,要他說出鬼隱的下落,可惜啊,不管我用盡多少方法,費盡多少心思,拿美食、拿金銀珠寶來誘惑他,他都不為所動!當然啦,那些金銀珠寶都是假的,你們也知道我最近手頭緊嘛!

甚至!我決定親自出馬來色誘他!結果,他、他、他、他、他!他竟然一看到我美麗的小腿就露出一副豬哥像!就在他摸遍了我全身上下…呃…對不起這段重來,就在我摸遍了他全身上下也還是找不到任何蛛絲馬跡(祺:『線索是用摸的就摸的出來嗎?』),我只感覺到手上討厭的油膩感,我生氣了!於是我直接把他丟入油鍋裡!來盤香酥可口的油炸豬耳朵也不錯,剛好我肚子也餓了。

嗯嗯,吃飽了,繼續!

哼哼…想我這天下第一宇宙超級無敵,迷死眾生,捕捉住多少鎂光燈,殺死多少底片,哈死多少無知童蒙少女的世界極品美男子—炎熇兵燹,竟然也會淪落到這個地步!真是令我心寒啊!

我仔細的想了又想,求人不如求己!我乾脆自己來創業好了!可是我這麼多才多藝,反而不知道要從哪方面著手才好,真是苦惱啊!

這時我突然想起了之前聖誕節扮聖誕老公公時,送給白馬縱橫的「神秘禮物袋」促成他跟那個櫻木花道的妹妹的婚事,那個女的叫什麼來著?好像是叫做什麼…什麼櫻木飛虹(飛虹:「我叫燕飛虹!不是櫻木花道的妹妹!」),對!應該就是這個名字!看來我可以從這方面去考慮考慮。

經過我用冷靜的頭腦、過人的機智深思熟慮之後,我決定了!就開一間婚友社吧!社名就叫做「兵燹紅娘事務所」!

不過…創業還是需要資金哪!看來我只好再去找他們幾個了,不過我還是要說!本大爺要不是不得已的話,早就拿炎熇把他們砍成肉醬了!這點你們一定要明白(祺:「好啦、好啦,我們都知道,你快去借錢好讓故事繼續下去唄。」)!

你們明白就好,我也想快點把這個故事結束掉,廢話不多說,趕緊找他們去!

『哈哈哈!真是笑掉我的大牙!不是早跟你說直接去賣身比較快嗎?』不要懷疑,現在說話的這個人,就是放了八百年還嫁不出去,就算倒貼也沒人敢要的老妖婆兼男人婆—自稱冷玉無瑕,其實我看是滿口黃牙的冀小棠(小棠:「什麼大黃牙?!我每天都有刷牙好嗎?!」)!

『小妹,妳怎麼可以這樣說呢?好歹你們也是同生共死的戰友啊。』一旁彈琴的雅瑟風流說的我好感動,雅瑟我果然沒看錯你!雖然比美色你稍微比我遜色些,勉強還是能算是極品,那極品中的極品,捨我其誰啊?當然是風流瀟灑又多情的我囉!

『就算這是事實,妳也不能講實話啊。』聽到他這句話後,我決定收回我剛剛所講的話!

『兵燹紅娘事務所?!哈哈,兵燹,我不得不承認除了我之外,你也是講冷笑話的高手!』講到冷笑話,不做他想,這人定是那整天閒著沒事做就拿鎗去插…(祺:「咳、咳。」)…烤肉串的橫霸霸。

『怎樣?有興趣投資嗎?』哈哈!凱子金主出現了!

『嗯嗯,不錯、不錯,要是你能幫我的小變找到牠的Miss Right,我就答應投資。』瞎密?!那隻庫斯拉的後代小變?!難不成要我幫牠找一隻母的庫斯拉嗎?!

『只要你能完成,我們兩個也會考慮投資。』哦?是鬼隱跟箭翊,他們也來了,那正好,省的我再多跑一趟。

『我跟我大哥也一樣。』哈!那隻最適合小變的母恐龍出現了!她就是—冀小棠!但看在她可能是我未來金主的薄面上,我看還是算了,我可不想整天被一隻金髮母暴龍追殺。

『好吧!就這麼說定了!』為了下一餐的著落,我也只好答應了。

要替這隻恐龍找老婆還真難啊,我左思右想總想不到什麼好對象,對了!白馬縱橫他那隻一點都不像馬的馬就是個不錯的對象,好像是叫做火龍果,奇異果?芒果?無花果?等等…又好像不是,我想想……啊!我想起來了,叫做火龍麒,雖然不是純種的恐龍,但我想應該是恐龍跟馬生的混血馬吧,嗯…就是牠了!

『相親?!你說你要幫火龍麒相親?!』我說白馬縱橫啊,你的反應幹嘛那麼大?有必要那麼吃驚嗎?

以上是白馬縱橫的反應,後來我想想問他也沒用,他又不是當事「馬」,所以我決定親自問問火龍麒的意見,沒想到牠居然一聽到「相親」兩個字就高興到口吐白沫暈了過去,果真是有其主必有其馬啊!

接著該是為小變和火龍麒這兩隻活化石安排見面的時間了,地點就在大雪原,什麼?你問我為什麼要把地點設在大雪原?理由很簡單啊,因為我爽(祺:「真是夠了!」)。

『你、你好。』你看看這火龍麒多害羞啊(火龍麒:「明明就是凍到講話都結巴了,你選這什麼爛地方啊?!」)。

『我、我很好。』廢話!我當然知道你很好啊,不過你能不能再主動一點啊?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快把橫千秋的臉給丟光了?

『我叫做火龍麒,你呢?』嗯嗯,果然還是火龍麒比較有勇氣、比較積極。

『我叫做小變,哎呀!時間不早了,我必須趕快回去主晚飯給我家主人吃。』第一次的約會,小變竟然就這樣給我很「閉素」的走了。

『我陪你回去吧,我想我也該拜見我未來的岳父。』好啊、好啊!火龍麒我的兵燹紅娘事務所就全靠你了!

『啊?岳父?!』怎麼了?岳父有錯嗎?

『有什麼不對嗎?』是啊!對底有什麼不對?

『你不是應該拜見你未來的公公嗎?』小變很疑惑的看著火龍麒,這時我才想到……

『未來的公公?!難道……』在火龍麒說出這句話時,我才記起來—他們都是公的。

『你是公的?!』死了、死了!這下子我真的完了!

『炎、熇、兵、燹!』他們兩個同時發出怒吼,我已意識到,該是溜之大吉的時候了!

唉,此「所」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我的兵燹紅娘事務所啊!想到這裡,我的肚子又餓了,先去吃碗泡麵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