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2日 星期一

【小說】蝴蝶夢

【蝶月/短篇歡樂向】


那個叫做愛因斯坦的老頭子曾經說過:「人因夢想而偉大。」
其實是抄襲我曾曾曾曾曾…曾祖父的話:「人因有錢而偉大!」

而我—陰川蝴蝶君,雖是迷倒千萬眾生的瀟灑美男子,顛覆武林的冷血殺手,但我也跟平凡人一樣有夢想!

我的第一個夢想是有錢!
我的第二個夢想是很有錢!
我的第三個夢想是非常有錢!
我的第四個夢想是更加的有錢!
我的第五個夢想是世界第一有錢!



我的第N個夢想還是有錢!

我一直以為在我的世界裡,除了孔方兄以外,任何人都無法成為我最麻吉的兄弟,自從我遇見了她,那個讓我又愛又恨的人—公孫月!

我的一生注定為她改寫!

我的第N+1個夢想,就是她!

***

「阿月仔,嫁我吧!」、「我是真心誠意想娶妳!」、「我絕對會給妳幸福!」……每年七夕,我總是捧著一大束花,深情款款的對阿月仔說著綿綿情話。

「不、可、能!」但是這句話依舊沒有分寸之差,非常準確的刺中我的心槽兩公分深,每年以等比級數加倍深入。

就在我第N+1次的求婚失敗後,我很恨、我很怒、我很不爽!但是對於我家的阿月仔,我依舊是罵不下心、打不下手,只好抱著我的琴哀怨的唱著:「心事哪無講出來,有誰人會知……」。

「你說!我到底哪一點不好?!為什麼她就是不肯接受我?!」我質問著那兩隻小弟—A蝶和B蝶。

「她…她可能不喜歡男人。」什麼?!我家的阿月仔怎麼可能有斷袖之癖?!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她愛我。」、「她不愛我。」、「她愛我。」、「她不愛我。」……就在拔光陰川裡所有的花之後,我決定親自去問她!

「奇怪,阿月仔人呢?」我走入浮光掠影,卻發現裡面空空如也。

只有一封信。

「這是阿月仔親手寫給我的情書!」我高興的親著信封,吞了吞口水,顫抖著手,懷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打開它。

「我不在家。」我的期待…落空。

「公!孫!月!」一聲淒厲長嘯響徹雲霄。

***

「我出門了。」、「我離開了。」、「我遠遊去了。」……一封封無情的信,斷我肝腸。

等了這麼久,還是不見人影,未免被當成闖空門的小偷,我只好從她那幫兄弟身上下手。

「公孫月在哪裡?!」我攔住了那個整天只會拿著撲克牌玩花占算命的小子—八懺。

「無可奉告。」好樣的!竟敢無視於本大爺的話!

「我知道你最近輸給一步天履很多錢。」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我就不信你還能繼續裝下去!

聞言,八懺的耳朵瞬間放大數千倍。

「只要你告知我公孫月的下落,我就讓你連本帶利贏回來。」為了阿月仔,我只好與我的兄弟割袍斷義了。

「此話當真?」上次一步天履害我輸了不少,我一定要全數討回!

「蝴蝶君就是錢多到無處放!」兄弟啊~!原諒我的背義!我的心正在淌血啊!

「成交!」為了再與他一決生死,只好委屈四公子妳了。

有了她的下落,我滿懷期待的踏上尋月之路,沒想到最後出現在我面前的竟是—

禿頭老和尚.不望塵寰

凹臉水盆.地理司

富貴手.鄧九五

太陽神阿波羅.東方鼎立

小白臉.蘭漪章袤君

唯獨不見我家的阿月仔!

「四姐託我轉交給你的信。」我心中一驚,又是信?

「欲尋月,必先過關斬將。」過關斬將?看到那幾個正摩拳擦掌的人,我想我已經懂了她的意思。

「很好,來吧。」阿月仔妳等我!等我成功回來!

***

第一關 不望塵寰V.S.蝴蝶君

只見那禿頭和尚拿著布擦拭著他的禿頭,不一會兒,一顆光可鑑人的禿頭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著。

「你在做什麼?」老禿驢你是嫌著沒事做嗎?

「第一關的比試,是不用柴薪、內力等任何外力,點燃燭火。」小白臉裁判袖袍一揮,眼前即出現兩根蠟燭。

「這根本就是強人所難!」難道說我只要在旁邊搧風就能點火了嗎?

「做不做在你。」好、真好,真是好你個蘭漪!我倒要看看那老頭有什麼辦法!

不望塵寰閃亮亮的光頭,以四十五度角斜對著蠟燭。

「利用光的反射再聚焦是吧?」看我怎麼整死你!

蝴蝶君邪氣一笑,隨即在四週擺好鏡子,一刻鐘後,不望塵寰察覺身後有異!

「不對勁!哪來的一股煙味?」待不望塵寰回頭一看,發現在鏡子的反射下,不知何時開始,屁股已著了火,而火苗正在衣服上迅速蔓延著!

「失火了!快來滅火啊!」不望塵寰一邊脫衣,一邊大喊道。

「你可以宣布結果了。」哼哼…就憑他也想贏我?

噙著一抹冷笑,蝴蝶君心想這場是穩贏了。

「蝴蝶君,敗!」我剛剛是不是聽錯了?輸的人怎會是我?!

「作弊者,敗!」蘭漪冷冷丟下一句話,只留下一臉愕然的蝴蝶君。

「……」我…無言了。



蝶語叮嚀:「做人要誠實。」

***

第二關 地理司V.S.蝴蝶君

「一分鐘內,舀最多水者勝出,計時開始。」你是欠水喝是不?!

「哈哈,不是我自誇,我的臉既可供洗衣,又可盛湯飯、炒菜,還可以當冰淇淋挖杓!你是輸定囉!」地理司搶在我之前,率先奔向河濱舀水。

地理司飛也似的奔往河岸,蹲下身,緩緩靠近水面,撥開覆蓋在額前的瀏海,待水面上的漣漪逐漸靜止,只聞一聲長嚎,竟出現了令蝴蝶君錯愕的結果!

「你贏了。」什麼?我都還沒出手就贏了?

「他被自己的臉嚇昏了。」原來所謂的「放水」就是這麼回事。

「真是歹年冬,多瘋人。」我又更接近我家的阿月仔囉!



蝶語叮嚀:「多功能炒菜鍋熱賣中…」

***

第三關 蝴蝶君V.S.鄧九五

「天地玄黃,萬氣本宗,渡修萬劫,證我神通。王爺出巡,擋駕天誅,今據娑婆世界,南瞻部洲,陰川蝴蝶君,厚顏追求公孫月,瀆王爺聖威……」死猴子,是沒香蕉吃才出來討生活嗎?

「第三關的比賽項目是—猜拳。」猜、猜拳?鄧九五的富貴手就是這個用處?

「我只有三分之一的機會。」不愧是錢蝶,連機率都算好了。

「剪刀、石頭、黃金!」鄧九五在最後關頭,緊急丟出金塊。

「黃金?在哪裡?」聞「金」色變的黃金蝶,瞬時出手接住了黃金。

「蝴蝶君,敗!」蘭漪冷視著出布的鄧九五,以及蝴蝶君緊握住金塊而成拳狀的手。

「我…我竟然又敗了!」這是我有生以來,唯一一次如此痛恨黃金!



蝶語叮嚀:「猜拳時不要出石頭。」

***

第四關 蝴蝶君V.S.東方鼎立

「天無二日,惟吾曠照,東方不落,鼎立不搖。」聽到這麼臭屁的詩句,任誰也知道是那個太陽神阿波羅—東方鼎立。

「半小時內,吃掉最多波羅麵包者,即是贏家。」哼哼…蝴蝶君的胃口是你挑戰不起的。

「你絕無勝算,乖乖回家找爹娘哭去吧!哈哈哈…」東方鼎立張開血盆大口,大口大口的啃著麵包。

「是嗎?」我靜靜的在麵包上灑上了調味料(?),非常有禮貌的,在心裡問候他的父母不下數千次。

「只要你能全數吃完,我便俯首稱臣。」你就盡量吃吧,誰輸誰贏還不一定呢。

「這有何難?」須臾,東方鼎立已把食物一掃而空。

當然,也包含了剛剛我加過料的麵包。

「嗯?」肚子好像有些奇怪。

不久,東方鼎立腹內的翻絞程度益增。

「容我暫告離去。」東方鼎立抱著劇痛難耐的肚子,往茅廁火速奔去。

之後,東方鼎立再也沒出現,只聽得茅廁裡接連不斷的瓦斯氣爆聲。

半小時後,蘭漪宣布結果:「東方鼎立,敗!」



蝶語叮嚀:「為惡不欲人知。」

***

第五關 蝴蝶君V.S.公孫月

「最後一關,你的對手是…」什麼都不用說!我知道是你!

「是你!蘭漪章袤君。」我早就想和你一決高下了,小、白、臉!

蘭漪搖首否認道:「你的對手是—丹楓.公孫月。」

「我的對手是阿月仔?!」這…怎有可能?

「她人在浮光掠影等你。」完成了自己的最終任務,蘭漪抱著看好戲的心情,期待著事情的後續發展。

聞言,蝴蝶君往浮光掠影疾奔而去。

「阿月仔別躲了,我來接受妳愛的考驗囉!」我甫踏進浮光掠影,眼光便四處尋著公孫月的蹤影。

「……」依舊是寂然無聲,我始覺事有蹊蹺。

入內後,屋中仍是空無一人。

只有一封信。

「又是信!」我倒抽了一口氣,有種不好的預感在心底滋生著。

即使是千百個不願意,我還是硬著頭皮開了信封:「等你真正不愛錢時,再來找我吧。」

我的夢想…再度碎了。

「公!孫!月!」怒火將手中的信件燃燒殆盡,卻挽不回人去樓空的事實。

據說,在此後的十八年間,居住在陰川附近的人們,時常在夜裡聽見撲通、撲通的水聲,大家紛紛傳說著陰川裡有個死不瞑目的怨靈,總在夜裡擲金入水,口中不斷念著:「我不愛錢,我不愛錢,我真的不愛錢啦!」



蝶語叮嚀:「不要隨意開啟來路不明的信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