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遊記】吃貨到了泰國還是吃貨.之二

【DAY 2.2019/04/05】

  雖然前一晚睡前就設了早上九點半以後的鬧鐘,但早起上班的生理時鐘在泰國依舊正常運作,還不到七點就已經醒來。拉開房間內的遮光簾走出戶外的小陽台,上午七點多的陽光還不到張揚的時刻,此時正安靜地灑落在沙灘上;不過因為背光的緣故,手機拍攝的照片明亮度看起來反而像是黃昏。



  本已所剩無幾的睡意在陽光的照射下頓時灰飛湮滅,清晨的海風陣陣吹來宛如對我發送邀請,迅速換好衣服盥洗後便踩著輕便的拖鞋下樓,此時的陽光還不算太熾烈,踏浪正是時候。

  飯店的位置與海的距離很近,穿過中庭後的幾個戲水池就可以抵達沙灘,我邊走邊想著這附近密集地建了這麼多飯店,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經過環境評估?

  抵達海灘之後就先脫下鞋子,赤腳在沙灘上走了一會兒,才漫步走入海中不久,下半身的短褲馬上被漲潮的海水打濕。



  雖然這邊的海岸線屬於沙岸,但海邊仍有些礁石,悲劇則在我赤腳踩上礁石的時候發生,因為一時重心不穩的關係,右腳腳趾下被礁石的邊緣劃出一道傷口,雖然當下不覺得很痛,但低頭查看發現傷口有點深且正在冒血,心中頓覺不妙,順手撿了一些漂浮在海面上的塑膠垃圾後便匆匆離開這片海域。


  幸而出國前有帶上人工皮,回到飯店房間後用水沖洗一下傷口,待傷口的血稍微止住後,再以剪刀剪下兩、三段人工皮交叉貼在傷口上避免感染,因為腳趾受傷的緣故,導致後續接受按摩時都要先以破英語請按摩的服務生注意,而且也沒有辦法再恣意親近沙灘及海域,實在是有點掃興(嘆)。

  雖然大夥兒在BOOKING上預定華欣希爾頓飯店時就加購了第二天的早餐,但因為我一早就先去踏浪的關係,所以沒有在早餐開放的第一時間就先去用餐,直到09:20後才徐行至飯店一樓的餐廳用餐區。

  飯店早餐採自助式,佔地廣大、種類豐富、品項繁多,為了迎合來自各地觀光客的口味,飯店早餐提供歐式、美式、泰式、日式及中式餐點,看了讓人恨不得自己能夠多長幾個胃袋才能一一裝下這些食物。


  手上拿著盤子在各食物區域中逡巡了一會兒,看著飲品區中無限供應的鮮奶,不禁覺得昨晚在超市自掏腰包買了鮮奶的自己很愚蠢,然而千金難買早知道(因為千金已經用來訂購這次的自助式早餐了),這時候想再多也沒有用,吃就對了XD。

  早餐吃飽喝足之後,大家便約了個在一樓大廳集合的時間點,因為人數太多的關係,也是請飯店的服務人員幫我們叫了兩台嘟嘟車前往華欣懷舊市集(Plearn Wan)。


  可樂軟糖、無花果乾、紅色芒果乾、足球巧克力、金幣巧克力糖…等,市集裡面賣的童玩、懷舊零食跟我小時候在雜貨店看到的有87趴像,不由得讓我有種回到童年時期的既視感。

  在市集裡面也順便買了洛媽臨行前交代必買的薄荷棒,還意外發現這裡有在賣生日馬克杯!之前曾經透過合購版跟團買過,但當時不知道原來馬克杯還有搭配杯蓋可以購買,馬克杯含杯蓋的價錢是150泰銖,韻如、冠中和晏如各買了一組,而我則是只買了50泰銖的杯蓋,準備帶它回臺灣和杯子團圓。


  附帶一提,華欣地區觀光盛行,不僅泰國周遭的亞裔遊客如織,飯店裡也可見很多歐美人士攜家帶眷前來度假;而交通方面,除一般汽車外,街道上比較常見樣式酷炫的輕型機車,車輪輪框偏細,比較類似臺灣電動車使用的車輪,而且駕駛人和乘客看似大部分都沒有戴安全帽的習慣。

  雖然路上也有計程車行駛,但比較起來還是自營白牌的改裝嘟嘟車(Tuk Tuk Car)居多,遊客只需要在上車前和司機談好地點及價格即可,殺價的手段在此十分重要XD。

  離開懷舊市集之後的下一站是據說相當古老、至今仍繼續搭載旅客的華欣火車站(Hua Hin Railway Station),我們十人一樣是搭乘嘟嘟車前往



  紅白配色的華欣車站建築在烈日的照射下非常顯眼,遊客們也爭相在華欣車站的站牌標示前合照,因為車站內部和外部沒有冷氣,所以一旁賣涼水及冰棒的攤販生意非常好。

  由於我們在泰國旅遊的時間正值最高溫的時期,尚未到泰國的雨季,每日的天氣都很熱很熱很熱,即使過了午後也依然沒有半點雨水,外出不能不做防曬措施,每個人有傘就撐、有帽就戴,防曬乳更是當作免錢地大量使用,在這般燠熱的天氣下,大家紛紛屈服於下午一點多的熾熱暑氣,買瓶10泰銖的冰水解暑去渴。離開華欣車站前,還請一位歐美裔的大叔幫我們在車站月台上拍張合照。



  時過中午,我們打算在火車站附近的半戶外式炸雞餐廳用餐,因為距離不遠,所以大家便步行前往,然而在烈日的影響下,GOOGLE MAP上短短10分鐘的步行距離,我卻覺得好像走了15分鐘以上,韻如和岫璁還在途中買了現剖的椰子水解渴,只要15泰銖真的算滿便宜的。尋找炸雞店的沿途不時出現賣水果的攤販,同樣重量的山竹價格比起華欣夜市的盤子價,兩倍的價差根本天差地遠,於是我又腦波很弱地在路邊攤買了一公斤60泰銖的紅毛丹。

  下午兩點多,好不容易終於找到Krua Kannikar,大家立刻找個長桌坐下吹電扇,看到菜單的第一眼都是先搜尋飲料的部分,陸續點了色素滿滿的青蘋果(糖漿)蘇打、份量驚人的炸雞腿、不知名的香蘭綠色甜點,還有辣到爆炸的綠咖哩及紅咖哩米線。




  不得不說十人份的炸雞腿份量著實非常可觀,而且炸雞的皮肉中間還塞滿了冬粉,兩種咖哩雖然都很辣,但搭配米線一起吃的味道都很不錯,這頓午餐讓我飽到沒有力氣去逗弄店貓QQ





  由於Krua Kannikar附近不如華欣其餘大部分的觀光區域般,有大量的嘟嘟車可隨招隨停,所以我們一行人飽食之後仍是在艷陽下各個揮汗如雨地沿著原路走回華欣車站搭嘟嘟車返回華欣希爾頓飯店,所幸回程的時間比起來時快了一點。

  至晚餐時間前還有段大家可自由活動的時間,有人選擇健走路線,在飯店又招了嘟嘟車搭往筷子山遊覽,也有人選擇在海濱騎馬的浪漫行程,不過懶惰如我及AAA兩人,則是想都不想地直接選了最廢的行程,在飯店對面的按摩店做腳底按摩的消費XD。

  因為我在臺灣從來沒有接受過任何按摩的服務,所以對於泰式按摩感到興致勃勃,雖然同日晚上已經預約了全身泰式按摩,但還是想要先體驗看看腳底按摩的部分;而前一晚已經有部分的人先行體驗過(當時我們則是前往華欣夜市),據晏如表示她覺得按摩的力道太小,感覺只是被撫摸,我們猜想可能是她們至店裡按摩時已經接近店家打烊的時間,按摩的服務人員整天工作下來已經累了(?)。


  按摩之前除了要先清潔腳底外,如果客人穿著較長的下著,則需要另外換上店家準備的寬大綁帶短褲,我在更衣室裡摸索了很久,還是不知道該如何繫好腰間的褲頭綁帶,最後很不好意思地麻煩按摩的服務員幫我綁好(掩面)。

  我和AAA實際體驗後覺得按摩力道不小,AAA更是不時被按到哀哀叫,連服務員都好奇詢問他平常到底都在做些什麼運動,為什麼筋骨這麼僵硬。按摩結束後感覺舒爽,讓人更期待晚上預約的全身泰式按摩。

  腳底按摩結束之後,才剛走出按摩店不久,目光就被附近的全家超商吸引,畢竟心心念念泰國超商的熱壓吐司已有一段時間,進了超商之後陸續從架上拿了一份熱壓吐司、很便宜的creamO巧克力及兩小包泰國著名的魷魚片零食,還在店裡附設的飲料BAR現點一杯冰塊超多的抹茶咖啡。



  我買的熱壓吐司是鹹的口味,吐司內餡主要由起司和蔥組成,雖然是個新奇的超商用餐體驗,不過等待店員把吐司放進熱壓吐司機處理所花費的時間實在是有點久。

  坐在店裡吃完熱壓吐司之後,接著慢慢喝抹茶咖啡,因為杯子裡面的冰塊很多,所以飲料整體的味道被沖淡不少,後來我索性將喝到剩3-4分的飲料帶回飯店房間加入昨晚買的鮮奶,再搭配稍早在路邊買的紅毛丹一起享用,後來連剛買的超甜creamO巧克力、超辣魷魚片,連同越吃越涮嘴的大哥豆都紛紛被我開封吃了一輪。



  原先大家規畫了晚上要到華欣夜市中著名的Koti海鮮熱炒餐廳用餐,但我因為吃貨貪食症發作的結果,下午就已先大吃一頓零食、飲料,到了晚餐時間已吃不下東西,所以晚餐只有點了一杯泰式奶茶和大家共襄盛舉。


  一時不知道該怎麼描述泰式奶茶的味道,雖然加了很多冰塊,但味道還是滿甜的,是屬於我在臺灣時根本不會點來喝的飲品XD。

  比較引人注意的是,Koti餐廳除了賣熱炒外,也有酒促小姐賣酒,但我們目測小姐的年齡應該都還未成年,這麼小就得自己賺錢真是辛苦…

  在Koti解決晚餐之後,大家無異議地決定在預約的按摩時間到之前先逛一下這附近的華欣夜市,我們前一晚造訪夜市的時間算滿晚了,所以大部分的店家都已經收攤,而這天晚上逛夜市的時間則是晚上八點之後,夜市正開始熱鬧。

  不長不短的華欣夜市兩側都有攤販可來回各逛不同側,夜市中不乏各式小吃、賣服飾的攤位,然而洛媽已事先耳提面命要我別在夜市亂吃東西,加以一大杯泰式奶茶才剛喝下肚,雖然食物燒烤的味道很香,但我著實也沒有什麼食慾,只是不停拿出手機看時間,催促大家注意腳步,不要遲誤了晚上9點的泰式按摩預約。

  原本我們十個人都預約了晚上9點的按摩的行程,但因為岫璁下午去了一趟筷子山卻被當地的吱吱攻擊,手臂被抓傷,當下立刻叫了台車前往醫院治療並打了破傷風和狂犬病的疫苗(幸好這部分醫療費用還有保險可以支出), 他在醫囑叮嚀下只好取消按摩的預約,是以只有其餘九人從華欣夜市共乘一台較大的嘟嘟車,我們很快便在預約時間前抵達隱身在眩目華麗大型商場中的按摩店。




  原本進入店內時只覺得店面小而精緻,不料其實裡面別有洞天,洗腳、按摩分屬不同樓層,各樓層中有著許多個別的大小不一的房間,沒有專人帶領的話可能會在裡面迷路。

  做完腳底清潔之後,我和晏如被分配在同一房間接受60分鐘的全身泰式按摩,我們還有另外加價使用藥草球,進房間之後,兩位女性服務員示意我們先換上放在床墊旁的整套上衣及下著,在我們換衣服的過程中,她們兩人則先離開房間準備按摩所需用品。

  為我按摩的服務人員戴著口罩,不時劇烈咳嗽,看來應該是感冒,按摩的過程常常被打斷,不久便換了另一位代打上場,但比起上一位按摩的服務員,這一位的力道明顯較不足,於是我便用了破英語表示「MORE HARDER」。

  接下來近一個小時都重複著快要睡著但又被痛楚拉回神識的迴圈中,不時感受筋骨被拉開的感覺,我覺得這是一般自己拉筋伸展很難達到的境界XD。

  跟其他人比起來,我們這組的按摩過程最晚結束,我們換好衣服回到前面櫃台時,大家已經喝完店家招待的茶水,還吃了捲心餅等小點心,也已經給過服務人員小費。



  但我和晏如遲遲沒有等到兩位服務人員出現,本以為可能是因為時間晚了,所以她們趕著下班,於是我們用畢茶水點心後也直接搭車回飯店休息。

  因為飯店人員於下午時已事先在各間客房的房門底部塞入信函,通知半夜時段停止供應熱水,所以一回到飯店我就搶先AAA一步洗澡,這時才赫然發現我的小腿被按到出現一塊大瘀青!之後回臺灣也陸續發現自己的大腿有兩三處顯然是按摩太過用力所造成的瘀血,不禁猜測是不是因為按摩人員當下發現瘀青的情形,所以不敢現身領取小費。

  總之,在泰國旅行的第二天就在泰式按摩體驗的瘀青中劃下句點;但即使如此,我下次還是會想再嘗試泰式按摩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