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遊記】吃貨到了泰國還是吃貨.之一

  回嘉義這一年多來陸續去了很多地方,阿里山、蘭嶼、奧萬大、鹽水月津港、泰國…等等,前陣子甚至還特地休假二訪晴天的猴硐睡美貓們,但一直以來都是拍拍照、在噗浪上做個流水帳速記,直到最近才終於有時間(而且願意)耐著性子整理、備份手機裡的照片,而筆電外接了剛買的浮誇發光電競鍵盤後也比較好打字,就先來發個清明連假在泰國四天三夜的吃貨流水帳紀實好了。

  由於同行的隊友們實在太能幹了,還輪不到出國資歷極淺的我來操煩行程規劃等細項,所以基本上我負責的只有寥寥幾件事情,諸如:拍新的大頭照辦理簽證、被分配刷卡訂房、提供信用卡資料買機票、表決住宿的地點、掏錢繳納各項費用(簽證代辦費、國內及國外預約包車及按摩費用、泰銖換匯、買SIM卡…等),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旅遊規劃的所有過程中完前開啟移動行李的模式,在此鳴謝各位隊友們不嫌棄帶我出國玩(跪)。

  至於順便用新拍的證件照片去參加汽車駕訓班撞凹教練車前保險桿,考了兩次考試才成功用超過300支以上的雞腿換到駕照則是另一件丟臉的往事了…(遠目)


【DAY 1.2019/04/04】

  為了配合其他九位同行友人的時間,所以這次的旅遊日期安排在清明連假(2019/04/04~2019/04/07),我覺得在整個旅遊過程中最困難的點應該就是早起,因為一早就要從桃園機場出發,所以凌晨03:45就要起床收拾行李。04:18走到租屋處外的路口等候事前預約的遊覽車抵達,上圖就是我們一行共十人所預約的遊覽車,這時候天根本還沒有亮,路上偶有來車但不多。

   據悉司機從中埔開遊覽車過來,沿途多點載客上車,到我們這邊算是最後一站。04:37 上車,見大家都已經到齊,如儀便在車上統一發放泰銖4800元及各自的機票,身為一個稱職的移動式行李在這時才終於知道此行的班機時間XD。


  上車後不久,車上除了司機以外,大家理所當然地陷入一片昏睡的狀態,直到05:06司機打開車上廣播提醒已經到泰安休息站(意思是可以下車上廁所了),預計再過75分鐘就會抵達桃園機場,而我也接獲來自桃園機場的的內線消息表示今天機場中的旅客超級多。

  07:14抵達機場第一航廈並由隊友收齊大家的護照先自助辦理報到,等行李放上輸送帶後大家約於07:56過海關。原本機票上載明的登機時間是08:45,抵達候機艙門時發現時間延至08:55。

  因為有認識的同學(即上開內線消息的來源者)在桃園機場工作,幾年沒見的同學特地至候機室找我們敘舊,我也順便惋惜太早入關以致錯過員工價的星巴克飲料XD,聊天聊了一輪之後再次聽到二度延遲至09:10登機的廣播,直到09:18後才終於廣播開放旅客登機。

  09:30進入機艙,放好隨身行李、坐定位後便開始搜尋機上有什麼電影,在《銀魂真人版2》、《在咖啡冷掉之前》兩部電影之間猶豫了一下子,最後決定將銀魂2就留到回程時再看,然後開始吃華航提供有魚、有豆即蛋白質含量豐富的印度餐邊看電影,電影看到後半段時一度無法抑制地掉淚,劇情部分雖然有點偏離現實,但無礙我的哭點,在此就不爆雷了,想配眼淚吃飯可以考慮《在咖啡冷掉之前》。


  12:35飛機才開始準備降落,在下飛機前先上完廁所、換好SIM卡,手機時間自動更換為泰國時間。

  (以下均為泰國時間)

  13:05下飛機、13:09排隊等出海關,海關查驗台旁還貼了「No tips」的告示,反面推論如果偷偷塞小費會比較快過海關嗎(大誤)?

  13:20大家都已取回行李,因為班機遲延了20分鐘的關係,導致我們遍尋各家接送人員舉起的牌子都沒有看到友人的英文名字出現在上面,友人只好透過電話聯繫之前事先預約好機場包車接送的人員,我和其他人便趁此時在機場覓食,在機場內的7-11先買條40泰銖的hershey's黑巧克力,但味道實在太甜,不推薦。

  13:50一行十人分乘兩台車,包車往華欣的希爾頓溫泉度假酒店出發,車程預估3-3.5hr。泰國和日本一樣都是右駕,車子行駛在非常寬敞的四線道道路上,但路況不佳,時有顛簸。


  因為車程時間花費不短的因素,大家上車後也是聊了幾句就紛紛進入睡眠狀態,我直到15:17才睡醒,這時才開始認真觀察路邊的景色,因為我醒來時車子已經離開曼谷往南行駛好一段時間,與熱鬧市區背道而馳的路上有許多盛開的黃花風鈴木、很多電線桿,跟我平常上下班騎經省道的景色有點像。

  沿路有不少泰國皇室的看板圖矗立,但數量還是比不上臺灣選舉期間路邊的候選人競選看板。雖然從路邊偶爾出現機車的行蹤可研判我們應該不是在高速公路上,但我看司機前方車子儀表板的時速卻已經超過120公里…(抖)

  15:30拿起手機google一下發現至少還要1.5hr才會到飯店,覺得一整天的時間都花在坐車這件事情上實在很累。15:42車子在加油站暫停加油,大家也順便下車放風一下,這時候我才明白原來機場7-11賣的商品價格比較貴QQ

  往華欣的路上大部分是郊區,路上的交通管制號誌不多(難怪司機開車開得如此飛快),開了兩個小時的車子才看到紅綠燈,這也表示即將抵達華欣。最後我們到飯店check-in的時間約17:00左右,在隊友們忙著處理入住事宜的時候,我和AAA兩個移動行李便在旁邊等候並開啟吃喝模式,喝了幾口飯店提供的冰涼茶水後就不停地吃起立宇從臺灣帶來的零食薯格格和洋芋片。




  辦理完入住手續後,我們得知因為班機延誤的關係,導致在臺灣事先就預約好的Let's relax泰式按摩服務,居然被KKday客服莫名其妙地取消其中一筆(不是所有訂單全部取消所以更令人費解),在電話中和客服爭取的結果暫時未果(KKday表示需要提出航空公司的延誤證明正本及電子機票正本才能退款),部分人先搭車往Let's relax華欣分店詢問晚上有無其他時段,留在飯店的人就先上樓進房放行李等候通知。

  鄉巴佬第一次住五星級飯店的體驗:進房除了驚訝以外沒有別的表情了XD。





  我和AAA住在7樓的716海景房 ,其他人則是都住在9樓,因為下午房間內背光的緣故,怎麼拍都不是很好看,雖然拍了幾張房裡的照片,但後來還是刪掉了,基本上跟飯店官方網站上顯示的房間照片並無二致。房間外還有一個小陽台擺著桌椅可以坐著悠哉看海,我甚至懷疑這裡根本沒有不是海景房的房間!

  在等候友人從按摩店談判回來的這段時間內,大家各自回到房間放行李,待在房裡吹了一陣子的冷氣後,我便有點興奮地想要下樓探索一下飯店的健身房和戶外設施,也想去見識看看之前在網路上搜尋到的泰國超商熱壓吐司(飯店正對面就有一家全家超商)。




  從按摩店回來的隊友們表示因為我們人數有十人的關係,今天無法再同時預約其他時段,大家遂一致同意改預約隔天晚上的泰式按摩,畢竟來到泰國沒有體驗看看泰式按摩總是覺得遺憾;接下來開始討論晚餐,幾經討論之後決定嚐嚐飯店每週四晚間限定的海濱BUFFET,不由得覺得「限定」兩字總是有種莫名吸引人(掏錢)的魔力。






  用餐時間從18:30至22:00,食物種類不少,愛好海鮮的隊友們表示鮮蚵肥美好吃,有歌手駐唱,配海景、海風的海濱度假用餐經驗真的很難得(所以就不要問我價錢了XD)。吃飽了還可以在海邊散步助消化,順便騷擾在炫麗燈光下賣萌討摸的親人紫色虎班貓;不過我隔天吃早餐的時候發現該貓也在附近出沒,合理懷疑其實是飯店少東貓來巡場,賣萌只是副業(無誤)。





  吃完大餐之後,因為肚子實在太飽了,只在海邊散步不足以幫助完整消化,所以我和AAA又跟立宇、孝如一起出門走到飯店附近遠近馳名的華欣夜市晃晃。

  在夜市裡第一次看到山竹的真面目,果實底部的小葉瓣很可愛(回臺灣後才得知可從底部的葉瓣得知果肉的瓣數),在路邊攤販阿姨的示意下試吃了一個,味道酸酸甜甜,有點類似荔枝,但口感則比荔枝有彈性,接著我和孝如馬上用盤子價格合買一公斤100泰銖的山竹回去,打算放在冰箱裡面冰一晚再來品嚐。



  從夜市走回飯店的路上也在超市裡買了一罐牛奶和兩小包的大哥豆(雞汁口味、海鮮口味),把需要冷藏的東西都冰入冰箱後,和AAA兩人大概到23:30才終於洗洗睡在床上躺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