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

【遊記】吃貨到了泰國還是吃貨.之三

  【DAY 3.2019/04/06】

  由於我們把旅程中大部分的食宿經費都花在第一晚上海濱BUFFET及第二天早上的飯店BUFFET上,所以當時規劃行程時就已決定在泰國停留的最後一天晚上改住曼谷的青年旅館。

  先來張最後一晚要入住的Yim Yam Hostel Garden天花板部分的佈置照。


  在退房之前的上午時間,大家各自行動,其他人則是已經約好要到希爾頓飯店附近著名的小吃攤買哲阿姨芒果糯米飯。因為我暫時沒有想要跟團的念頭,所以又到附近的超商報到,先在7-11買了另一種鹹口味的熱壓吐司及黑巧克力口味的CreamO作為早上的第一餐;接著和AAA走到附近的麥當勞,AAA則是在麥當勞買了比臺灣還貴、份量很小的滿福堡加蛋套餐(130泰銖)作為早餐,基本上又是從吃東西揭開序幕的一天XD。

  黑巧克力口味的CremO味道依然很甜膩,但比起昨天買的口味,已經略為不甜一點。吃完第一餐之後,我又在回程路上的全家買了另一種口味的熱壓吐司、泰國紅牛鮮奶和優格但我至今仍未嘗試過甜口味的熱壓吐司。

  10:15剛好接到如儀在飯店房間裡CALL OUT求助的LINE訊息,好像是昨晚吃壞肚子,請我們幫她在超商買兩條香蕉回去;讓AAA把香蕉先帶回飯店之後,我則晚一步帶著食物們回到飯店,躺在泳池旁的長椅上吃東西、滑手機,接著發呆放空,原本是打算晚點回房間收行李,但卻突然興起想要吃吃看芒果糯米飯的念頭。

  哲阿姨的店舖距離飯店不遠,步行幾分鐘就可到達,前往的路上剛好遇到其他隊友手上正提著塑膠袋要外帶回旅館,剛好晏如他們回飯店前還要先去其他地方買吃的,我就請她們順便幫我外帶芋頭派回來XD。

  循著大家的指引,約莫10:30後走到攤位前,原本以為排隊的人會很多,但在我之前只有一組兩人剛拿了外帶的芒果糯米飯要離開,或許我剛好遇上離峰的時間。

  雖然事先有在網路上查過評價及售價,但實際購買時還是覺得這一份120泰銖的價格確實不低,然而觀光區的盤子價格就算訂得再高總是會有人買單(比如我)。而哲阿姨突然開口用中文問我「外帶嗎?」時,著實令我嚇了一跳。


  芒果糯米飯本人長這樣,右側的芒果已經去皮切片,左側底裝著糯米飯,左上角則是放了一小袋白色的椰奶,還有附上一個裝著若干去皮綠豆仁的小透明夾鏈袋。


  回到飯店後先到其他人房間去吃芋頭派,接著把芒果糯米飯帶回房間,拍完開箱照之後,先將椰奶倒出來淋上糯米飯及芒果,接著再灑上綠豆仁。先單吃芒果,覺得這味道類似臺灣的金煌芒果,沒有什麼香氣,入口後酸的味道雖比甜的味道明顯,但又不至於太酸,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香氣和酸甜味道都明顯的愛文芒果。

  (但這兩年每到芒果季時,則是吃阿公家自己栽種的大量愛文芒果吃到有點怕…Orz)

  淋上椰奶後,鹹甜交加的味道很奇妙,加以糯米飯的份量不算太少又容易飽足,其實吃完這份之後滿飽的,我事後才知道同行其他友人大部分都是兩人共吃一份,只有我是大胃王,自己一個人吃完它XDD。

  接近11點多吃完芒果糯米飯,眼見預約包車的時間即將到來,只能認命地開始收拾起行李。回曼谷的路上也是一群人分乘兩台車,漫長的路途上只有在休息站上個廁所、買點零食飲料,不幸的是我又在休息站買到讓自己吃了很後悔的零食,摻了oreo餅乾的hershey's巧克力、雀巢含糖咖啡,前者依然甜到爆炸,後者則是我誤以為是無糖才買錯了QQ

  中午12點多點從華欣出發,到達下榻旅館的時間已經接近下午3點半,想當然大家又是睡了一整路。車子接近曼谷後速度開始大幅減慢,市區內的塞車狀況讓人歎為觀止,明明距離目的地只剩幾百公尺,但我們的車子卻仍舊困於車陣中,動彈不得長達二十幾分鐘,幸而另一車的人已經先抵達並為大家辦理完入住手續,我們下車之後就先去找如儀她們拿房間鑰匙及隔天的早餐券。



  Yim Yam Hostel Garden的雙人套房不大,衛浴雖是乾濕分離但空間狹小,房間裡面禁止飲食,房裡還貼了英文告示寫明禁止吃榴槤和魷魚絲XD。旅館沒有提供牙刷、牙膏,所以後來AAA又在超商另外購買。

  大家各自在房間休息一會兒之後,有人提議要去臥佛寺參觀,然而我對寺廟沒有什麼興趣,加上臨行前被囑託的購買清單還沒採買完畢,所以先在附近的超市逛了一會兒之後,就提前大家一天體驗曼谷捷運,前往傳說中的(?)大型商場Big C。

  下午四點半從超市轉往Big C出發前,先用GOOGLE MAP查了一下,距離旅館步行最近的捷運站是Chit Lom,目的地Big C附近的捷運站則是Ratchathewi,中間接駁的捷運路線是綠線,車程約3分鐘。

  捷運站裡的自動販賣機看起來非常高級,螢幕上的跑馬燈顯示著各種販賣品項。


  我和AAA是直接向櫃台購買入捷運站的卡片,因為不熟泰國的各地地名發音,所以我唸出來的「Ratchathewi」跟捷運廣播發音差得有點多,還好對方還是聽得懂,仍然有順利買到卡片。


  泰國的捷運車廂似乎是依據各別廣告商而有不同的車廂車體內外觀塗繪,我和AAA在16:40上月台時剛好錯過上一班海賊王的捷運車廂,覺得十分扼腕。車廂內部顯示到站的指示也和臺灣的捷運大相逕庭,是以紅點和綠點的消長來表示抵達哪一站。


  在Ratchathewi下車之後,放眼所及前後左右都是大型商場,令人眼花撩亂,在熙來攘往的人潮中幾乎要失去方向感,跟著人群走走停停一陣子,發現方向不太對又折返,折騰了好一會兒終於在下午5點多抵達Big C所在的建築物。

  在Big C外緣的其他店家先買好家人交代要買回臺灣的酸痛藥膏、牛奶片後便進入Big C賣場。Big C跟臺灣的大型量飯店很類似,佔地有二層樓,但很多商品要一次大量購買才有優惠。商場裡擠滿了來自各地的觀光客前來大肆採買,幾乎每個人的購物車上東西都堆到滿出來,我也跟著在裡面流連忘返了3個多小時,又買了很多零食和OREO巧克力脆皮雪糕,除了原味牛奶片外,我還買了榴槤口味的牛奶片準備回去整人

  嘴饞如我,當然是一離開賣場就在四樓的美食街找個座位坐下,以避免融化為由立刻吃起冰品大快朵頤,事後回臺灣才知道,原來這款OREO巧克力脆皮雪糕在臺灣沒有販售!這麼好吃的冰品,只買一枝真是太可惜了QQ

  除了零食和冰品外,AAA從以前就一直對我洗腦榴槤如何美味好吃等等,出國前同事也向我說泰國在地的榴槤和臺灣的榴槤味道略有不同,並建議我一定要嘗試看看,所以我在離開Big C之前也狠下心買了一盒即使在泰國也依然貴鬆鬆的水果之王。


  然而當我洗好手、拆開塑膠封膜、徒手拿起榴槤的那一剎那,那種軟嫩、馬上從手中滑下來的觸感讓我下意識地覺得排斥,當下我就知道我必須拿出餐具來使用,我無法忍受直接用手接觸榴槤本身。就味道而言,沒有我想像中的難聞,如果要為入口的滋味要找個比喻的話,我覺得就像是韭菜水餃


  此後我可能不會再這麼排斥它,但應該也不會主動吃,因為比較起來我偏愛直接吃韭菜水餃XD。

  19:41,在美食街來回走了好幾圈之後總於選定晚餐,由2-3個雞蛋炒成的一大片炒蛋下覆蓋著一碗半的白飯,再加上一大碗綠咖哩雞肉,這樣大份量的餐點居然只要55泰銖,CP值超高!而且我還莫名其妙只被收了20泰銖(至今還是匪夷所思),綠咖哩中的雞肉不少,味道雖辣但十分下飯,頻頻吃到流汗,卻還是一口接一口地把整份餐點吃得一乾二淨。


  在美食街吃完晚餐後本該踏上歸途,然而在歸途的路上又被附近其他商場舉辦的夜市活動拐去走馬看花,一直拖延到快晚上9點才搭捷運綠線回到旅館盥洗,睡前拍了一張這幾天買的戰利品照,說真的比起之前去日本帶回來的戰利品們,這次我真的很節制XD。


  23:37睡前先確認明天吃早餐的時間是07:30,退房後的集合時間則是08:15,設定好鬧鐘時間後旋即在床上躺平。

  【DAY 4.2019/04/07】

  在泰國的最後一天主要行程就是吃早餐、收行李、退房、搭捷運去機場、等飛機起飛回臺灣,所以就不獨立另外寫一篇了。


  因為醒來後肚子很餓,一到早餐用餐時間我便馬上整理好衝下樓。旅館的早餐用餐區有分內外區域,裡面的用餐區有冷氣,外面的用餐區則是露天座位,有電風扇可使用,內外用餐區都可以自由入座。


我才剛在外面的露天座位放了餐具不久,旅館的帥氣店貓就跳上桌宣示主權。

  旅館提供的早餐品項有烤吐司(果醬可自取)、半熟蛋、培根、鮮奶,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還附要吃多少有多少的紅毛丹,但如果改成山竹我會更開心XD。


  一行人退房後便帶著行李沿往Phaya Thai捷運站出發,大約8:30抵達Phaya Thai,捷運站上的禁止告示一樣又把榴槤列入禁制。這次是改由自動販賣機購票達搭乘藍線直達機場,車程約32-35分鐘。




  到達機場辦理報到後,大家又各自散開去逛星巴克或免稅店,我和AAA在海關外瞎晃了一陣子,想要把身上剩下的泰銖花光,但卻沒有什麼想要買的東西,浪費太多時間,導致後續入海關、排隊等安檢的時間有點緊湊,深怕趕不上登機時間。

  幸好入關後還能趕在上機前做最後採購,在KING POWER免稅店終於花到剩120泰銖,但我買的免稅品綠咖哩雞調理包因為含有肉塊,最後被留在臺灣海關的垃圾桶裡了(錯誤示範大家不要學QQ),只好安慰自己「保衛豬豬,人人有責」,在泰國旅行的第一天就接到柬埔寨被豬瘟攻陷的消息,心裡想著不知道下一個淪陷國家的又是哪個。

  回程的飛機餐選了印度餐,味道OK,但我實在是吃不太習慣長米,比較起來我還是覺得去程的餐點略勝一籌。



  這次回到臺灣的時間基本上沒有延誤,領行李的時間也沒有花很久,大概接近下午4點時搭上回程預約的遊覽車,大家在回嘉義的路上瘋狂點歌,輪流在車上唱KTV,最後以張宇的傘下結束這趟吃貨泰國旅程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