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2日 星期日

【小說】楓依舊(上)

【公孫月、蘭漪/短篇】

  那年的秋天,似乎是來得早了些。

  無情霜露囓得楓紅,鮮明的紅染上了整個府邸,更添上肅殺的顏色。

  滿地的哀鴻聲覆蓋了美輪美奐的府邸,哀嚎、哭叫不絕於耳。

  這裡,是赤色的煉獄。

  卻又美得如此淒絕、豔絕。

*****

  「姑娘饒命啊…你要多少錢我都給妳!我只求妳別殺我!」平日油頭滑腦的刻薄員外,竟也有跪地求饒的一天。

  「我要的代價,你付得起嗎?」看著腳邊匍匐求饒的人,少女目光中帶著深深的鄙夷,眼裡寫著不屑。

  「啊!」慘叫聲再起,員外那令人作嘔的頭顱,霎時已在少女之手。

  楓,飄落在成渠的血流上。

  「呵…輪到你了。」嫌惡的丟下手上污穢之物,少女緩緩步向始終冷眼旁觀一切的男孩。

  一身縞素的男孩,純白的髮色帶著些許的藍,臉上不見抗拒、不見驚慌,寸步不移的站在原地。

  「嗯?」突然攀上腳踝的一隻枯手,讓她頓時停住了腳步。

  「姑娘…求妳…放他一條生路吧。」開口的是府裡唯一疼愛男孩的老嬤嬤,淚水爬上滿是皺紋的臉,氣若游絲的哀求,更顯出其生命之枯槁將盡。

  「嘖嘖…真是好一對祖孫情深呀。」甩開腳邊無力的箝制,不以為意的邁步向前,這種場面,她可見多了。

  秋風吹過,帶來一貫的肅殺,生命之燭…滅。

  「她不是我的祖母。」待少女站至男孩身前,沉默的男孩突然答腔道。

  「哦?那她還敢為你求情?」挑挑眉,姣好的面容上滿是興味。

  「要殺便殺,無須留情。」望一眼血泊中已然斷氣的老嫗,再睜眼,男孩的眼中已不帶任何情感。

  「你叫什麼名字?」纖指好玩的纏繞著暗紅的髮絲,少女更踏近男孩一步。

  「蘭漪。」男孩心想,這名字,也許自己已不再需要了。

  「你的命,我留下了。」倏然改變的心意,象徵其心思之多變難測。

  「為何?」名喚蘭漪的男孩抬眼,眼底盛著不解。

  「人心本是多變。」帶笑的眼,似是笑著他涉世未深。

  空氣裡瀰漫的血腥味,是少女所帶來的,謂之多變的人心、瞬息萬變的江湖氣息。

  而她,那麗顏少女的身影,融入這片令人怵目驚心的血色,看似那樣的契合、自然,彷彿,這就是屬於她的顏色。

  「妳是誰?」蘭漪望著少女深邃的褐眸沉思良久。

  「黃泉贖夜姬。」一身赫紅的妙齡少女,竟是來自地獄的使者。

  「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五弟。」不容反駁的語氣,透露著不同尋常女子的霸氣。

  「憑什麼?」望著眼前與自己年紀相仿的少女,蘭漪語氣雖是平淡,卻難掩心中的不服。

  「你的命,是我的。」似是警告,又似是提醒,他的命是贖夜姬留下的。

  蘭漪愣著,他從沒想過她會成為自己生命的主宰。

  一生一世。

  「讓我葬了她。」越過贖夜姬,蘭漪走至已闔眼的老嬤嬤身邊。

  屈膝跪在老嬤嬤身旁,不輕落的男兒淚,衝破了自詡堅強的心防。

  「有力量,才能保護你想保護的人。」看穿了蘭漪心中的想法,她道。

  風,吹乾了最後一滴淚。

  環顧這滿是瘡痍的院落,他,將不再留戀。

  「走吧。以後,四姐會陪著你。」漫不經心的輕甩暗紅長髮,彷彿一切就是那麼理所當然。

  金風吹掃,院落殘破,唯有楓依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