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遊記】Christmas Tokyo.之二

  當初在規劃行程時因為擔心在東京逛街逛到沒體力,所以把河口湖的行程放在旅程的第二天,行前查了一下相關資料,得知相較於其他季節,日本的冬季更容易看富士山本人,對於有機會一睹日本聖山的風采,我和宸宸兩人都十分期待;只是出發前幾天卻在日本氣象廳的網頁上看到略高的降雨機率及開始下滑的低溫,在東京的五天中只有第一天的氣溫最高、天氣最好,接著幾天的溫度及天氣則逐日與第一天漸次拉大反比。

2019/12/19

  07:00起床、07:40整裝完畢,不過卻因為一心只想先吃完GODIVA的黑巧克力蛋糕慕斯而耽誤了出發時間;但不得不說這蛋糕的造型外觀十分小巧可愛,外層的巧克力醬有點甜,內層的蛋糕體甜度則比外層低一點,甜中帶一點點苦的味道,不過口感略乾,但整體上還是好吃的,螞蟻人會非常喜歡。





  得償所願地吃完罪惡的甜食後就得承擔八點才從旅館離開的後果,我和宸宸兩人一路快走衝刺到附近的地鐵站,搭上了非預計內的大江戶線、在新宿西口站下車,接著多次被google導航惡整而走往反方向,導致我們一直找不到南出口,眼看高速巴士發車時間迫在眉睫,兩隻蒼蠅還找到不到頭在哪邊,邊譙導航邊找站內地圖試圖飛往正確方向。

  好不容易找到了新宿巴士總站,發車時間(08:55)也只剩幾分鐘,我們依照之前整理的資料要到2樓搭車,但根本沒看到車子,在電扶梯上走上走下幾次,狐疑地重新審視日文看板內容,覺得應該是在4樓搭車,於是我們又馬上往上衝,終於在發車前趕上。

  考量班次時間及轉乘的問題,這次是透過網路預訂高速巴士的電子車票,只需要出示手機上的訂單QR CODE確認後即可上車,不須列印、攜帶紙本車票。因為不停趕路而在冬天裡汗流浹背的我們一上車坐定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馬上脫掉外衣散熱。

  在新宿巴士總站上車的乘客不多,連司機在內約10人左右,中後排則幾乎沒有人;高速公路沿路有滿多枯黃的楓葉和銀杏,秋天造訪的話應該頗美。

  從發車後大約過了1小時,體溫已經回復到正常溫度,整個人的情緒也終於脫離深怕搭不上巴士、得取消行程的驚慌狀態,可以稍微安心地自背包裡拿出在旅館內烤好的小麵包及昨晚在7-11買的即時雞胸肉再次進食;不過看著車窗外不算太晴朗的天色,心裡依然有點擔心河口湖,手機螢幕也不時刷新網友們不定時回傳的富士山的即時影像畫面。

  十點十幾分左右,我的視線突然瞥到車窗外的山景,但下一秒車子轉彎後視線又被擋住,無從再次確認剛剛的驚鴻一瞥究竟是不是富士山,反而是已經在車上入睡好一陣子的宸宸突因為如其來地被我拍醒而嚇了一跳;車子繼續往前行進了約十分鐘,遠處的富士山終於正式露面,隔著車窗向我們打招呼。


  特地挑靠窗的座位就是為了不錯過窗外的景色,謝謝富士山在百雲之中肯撥出個空間賞臉一見。

  可能因為是平日上午的關係,除了車上乘客不多外,前往河口湖的路上並沒有顯著的塞車,還沒到11點就已經抵達河口湖車站,跟原本售票官網預估的車程時間差不多。

  河口湖的遊覽路線雖有三條(紅線、藍線、綠線),惟礙於時間的關係僅能擇一,而這趟到訪河口湖的我們想試試搭纜車及乘船,便選擇了紅線。

  遊覽公車的售票處位於巴士停靠處的另一側,由宸宸先去排隊,我則是帶著我們兩人的保溫瓶往售票處再過去一點的遊客諮詢中心詢問有沒有供應飲用水,遊客中心的職員姊姊很熱心地取走我手上的兩個瓶子入內幫我們裝了滿滿的熱水,水蒸氣從打開的瓶口冒出來,差點被燙傷的舌頭告訴我這水溫大概有70-80度左右…嗯,大概是職員姐姐怕我們冷吧。

  走回售票處和宸宸會合,我們完成購票上車的時間大約是11:00,也很快地抵達紅線上的纜車遊船站,從公車上下車的乘客們絕大部分皆朝著纜車的所在地爬樓梯往上移動,我們也跟著爬上坡去排隊,11:25進入纜車車廂內部,內部有設置椅子,但椅子的數量明顯不及車廂裡滿滿的乘客,且為了能由上而下瀏覽腳下的景色,大家還是站著居多;無奈我站錯了位置,視線所及僅有大範圍的褐色枯木,只能在下纜車之後從其他角度拍攝另一邊的湖景。


  搭纜車上山的時間大約只有短短的五分鐘,很快地就到了天上山公園。不過因為天色不佳加上背光的緣故,拍出來的照片看來都有點陰鬱。

  比較有趣的是天上鐘斜後方有塊區域被當地的商家圍起來,以便幫遊客與富士山拍攝合照、沖洗相片後收費,且主打即使因天氣不好而看不到富士山也無妨,店家會負責後製合成遊客身後的富士山景色。




  即使試圖將手機的相機鏡頭拉得更近些,卻也因為雲的緣故,始終無法一見富士山全貌。在天上山公園逗留了一陣子,逛逛商店、拍拍照後,我和宸宸繼續往山上移動,尋找更佳的眺望及拍攝景點。
  

  等我們爬上了再高一點的位置再開始富士山N連拍,這個高度總算能清楚看見山頂的白雪,只不過在山頭旁圍事的雲層真的很搶戲。






  直至12:13我們拍得心滿意足之後才啟程往下走,約12:42搭纜車下山,車廂內依然擠了不少人,有了前車之鑑,回程我便挑了個能夠飽覽湖景的位置。




  纜車與遊船的搭乘地點距離不遠,我們下纜車後不久便走到遊船搭乘處,而遊覽船也迅速地在13:00出航。但此時的日光已在雲影的掩護下撤退地不見蹤影,戶外的溫度掉得很快,吹上遊覽船甲板的風又大又冷,冷不防地趁隙灌入圍巾和衣物的空隙中,讓人不得不趕緊拿出刷毛手套戴上凍到快失去知覺的雙手。


  環湖一圈所費時間約20分鐘,而甲板上的風光自是少不了害羞的富士山伴著雲影遮面作陪的。






  13:20下船、13:25往紅線上的9號站牌移動。

  13:30上車,準備前往15號站牌的音樂盒之森;然而車上有小孩在大聲哭鬧、尖叫,頓時讓人覺得十分崩潰,幸好往音樂盒之森的車程只有五分鐘。

  之前曾在日旅的FB社團上看到版友推薦河口湖這邊的私房景點(淺間神社),於是此行也把它列入造訪對象之一,這回換我透過google地圖導覽,從15號站牌處往回走一小段後轉往灌溉渠道旁的田間小路,跟著導航的指示走了許久,數度走入民宅小巷(深怕居民以為我們擅闖民宅),接著又往上爬了好一段路,導航顯示我們沿途的路線其實都在淺間神社附近打轉,最後從神木那邊的位置進入淺間神社,而這時候的時間已經接近下午兩點半。


  只是我越想越覺得不對勁,網友的BLOG上所介紹的淺間神社明明有張鳥居與富士山的合照,可是這裡的鳥居後面只有神木、沒有富士山,而後我再次GOOGLE後才總算明白「河口湖淺間神社≠新倉富士淺間神社」,辛苦走了這麼久卻發現這裡不是我原本想去的淺間神社啊啊啊啊啊(大崩潰)!!!最對不起的就是跟我同行的宸宸了QQ

  宸宸表示日本的淺間神社大概跟台灣的土地公廟一樣到處都有,我深表認同。

  在確認這個事實之後,我們決定往音樂盒之森的方向回頭,回程的時間則花了約25分鐘左右,購票進入音樂盒之森的時間約是14:50之後。


  每位遊客拿到的門票款式是隨機的,可以使用園區內提供的打洞機在門票上的特定區塊打洞,全部的洞打完之後,該張門票可以放入音樂盒中,轉動音樂盒的把手後播放音樂。我剛好拿到一張至少要打70個洞的門票,因為洞如果打得不精準就會影響音準,所以我打得有點累,之後把門票放入音樂盒轉動播出來的音樂則是平安夜,這才知道原來要打的洞數量這麼多是因為音階多的關係。




  音樂盒之森的園區內部各建築採歐式風格,且區分不同園區,不過礙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只有進八音盒音樂博物館看看各國音樂盒,而後適逢風琴禮堂的沙畫表演時間(15:10~15:30),坐在風琴禮堂裡看了一場很厲害的白雪公主沙畫故事搭配音樂表演,演奏的曲目都是熟悉的迪士尼白雪公主動畫插曲。




  在網路上預訂高速巴士車票時,因為怕冬天的天色暗得快,所以回程時間選了16:40。甫看完沙畫表演,我們就匆匆離席踏上回程,在紅線的回程車上依然能見富士山的身影。


  不料我們在15:58就到了河口湖站,距離發車時間還有近40分鐘的時間,不禁扼腕太早離開音樂盒博物館,只好再次開啟進食的模式,在超商買了顆飯糰補充熱量完畢後逛了一下車站內部及對面的商店,也順便四處拍拍照。
  



  16:17,河口湖戶外只有六度。為了拍攝河口湖車站和富士山的合照,我站在馬路邊等了很久,因為現場有位指揮交通的阿北剛好擋住我想拍攝的角度。
  

  巴士在16:46才抵達,出示電子車票後上車就坐。在回新宿總站的車程中用手機線上預約了TORAJI燒肉新宿西口店之後先睡了一輪,本來想預約六歌仙,但可惜店家未開放當日預約。

  18:00醒來時透過車窗發現外面正在下雨,而巴士在18:07過了高速公路的中央道深大寺站後也開始塞車。回頭想想臨行前擔心的降雨沒有在旅途中發生,雖然大部分時間是陰天,但總結來說偶有陽光,富士山本人也很配合出現,真的非常幸運!

  18:35巴士抵達終點站,下車後稍微花了點時間找TORAJI新宿西口店,但仍然比預訂用餐的時間19:30還要早到;殊不知到店裡才發現自己的預約莫名其妙被取消,服務生告知現場候位得等到20:30~20:45,飢腸轆轆的我們只好暫且按下飢餓感,先填候位單。

  離開TORAJI新宿西口店後,先到附近的藥妝店和超商轉了一會兒,在晚上八點多又回到燒肉店候位,最後我們等到接近20:45才得以入座用餐,幸而桌上的和牛燒肉以其美味向我們證明漫長的等待是值得的(淚)。





  我和宸宸點了一樣的和牛燒肉套餐(含消費稅11000yen/人),結束用餐的時間大約是21:55。除了完食自己的套餐以外,我還幫宸宸吃了一塊和牛及牛肉蓋飯上所有的牛肉,身心都感受到油脂滿滿的包覆,覺得爽快,肉品真的不錯,但美中超級不足的就是隔壁桌有客人在抽煙…



  後來我在吉祥寺車站附近也有發現其他分店,裝潢看起來比較賞心悅目,網路上則是推薦高樓層、好視野的汐留分店,只能說吃TORAJI燒肉真的要慎選分店。

  22:08在新宿西口搭大江戶線準備回旅館,最後盥洗完上床躺平的時間則是接近半夜12點;雖然曾因為可能趕不上巴士發車時間而產生取消河口湖行程的念頭,但最後能照原定行程安排、見到富士山本人實在太好了,至於意料之外的淺間神社,就列入下次的行程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