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遊記】旅行從買機票開始.之二

   首先先來張12/10的雙人早餐圖,簡單來說就是昨天買回來的各式大福、蛋捲、櫻餅、鮮奶及甜點。不過因為品項都是類似的大福甜食,吃到後來覺得有點膩了,於是留下幾個大福隔天早上再吃。



12/10 宇治、嵐山花燈路

  這次出遊有幸遇上嵐山花燈路的夜間開放期間,於是將這天的行程規畫分為白天及晚上。上回去了宇治週邊的三室戶寺賞繡球花,下午則是參觀平等院及宇治商店街(也在宇治的伴手禮商店中又一次達成免稅成就XD),由於上次到訪宇治的時間有限,進入平等院之後只有參觀內部園林及鳳翔館,需要付費進入的鳳凰堂則暫且略過,同事為此感到有點遺憾,加上上次來的時候楓葉還十分翠綠,當時便很期待秋季時楓葉轉紅的樣子,這次再訪就將鳳凰堂列為此行必去的景點之一。

  天氣預報表示這天京都的溫度較低,且天氣陰鬱,宇治位置接近山區,嵐山則更不用說,出門前我就已先換上內裡刷絨的長褲禦寒,原先預計出發的時間是早上八點,但實際上還是耽誤了一些時間,和同事二人在意識還有點混沌的情況下走去搭阪急,但其實我們應該要走到祇園四条站搭京阪本線轉京阪宇治線,發現路線錯誤後又急急忙忙從車站出來,穿過鴨川上的橋樑進京阪電鐵的入口。

  上次要前往三室戶時剛好搭到往中書島的京阪特急,原本還很開心搭到車程時間短的車次,結果我和同事兩個人顧著聊天就發生過站未下車的悲劇,於是又花了很多時間往回搭到中書島,此次引以為戒,在中書島馬上下車轉九點發車往宇治的普通列車,預估半小時之後到宇治。昨天晚上沒睡好,再加上早餐吃的很飽,剛好趁這時間在車上消化、補眠兼跑pokemongo的里程數。





  到了宇治之後馬上直奔平等院的售票處購買票券,正在排隊買票之虞,眼角餘光也不禁往各處瞟,心想這次也算滿幸運的,雖然今年夏季到訪時的翠綠景況不再,但初冬的平等院尚有一些未凋零的楓葉可賞。由於前面行程有所延誤的緣故,沒能第一批進入鳳凰堂參觀,只能等待10:30的梯次,也剛好趁這時間走在枯黃色的楓葉地毯上四處拍照,可惜的是兩次來訪平等院的天氣都不太好,前次下雨,此次也是陰天,以下偷渡一張六月下旬的平等院做個前後對照。


  等輪到我們的梯次時,大家一左一右地並排成兩列,跟著導覽員脫鞋走上長廊入內,鳳凰堂內部禁止攝影,對於導覽員的日語解說,我只依稀能聽懂其中幾個關於數字、年份的日文,但大致上是完全聽不懂的,這15分鐘的解說過程,我幾乎是站在冰冷的榻榻米上打瞌睡度過…(掩面)

  我們逛完平等院之後,大約在上午10點多抵達中村藤吉本店排隊候位,登記了31號並等待11點開放進場,為了便利顧客等候,內部庭園有置放一些長椅可供稍坐休憩,長椅上方還有暖氣設備運轉。但排隊等候的人實在太多了,等了一陣子之後,我和同事決定先到外面的商店街上晃晃,途中經過一家小書店,想起上次來的時候想在書店裡面找松原真琴寫的BLEACH小說《The Death Save The  Strawberry》但找不到,老闆得知之後除了遺憾地向我道歉外,還送我One Piece巴特洛馬的胸針徽章(後來我轉送給同行的同事),但半年之後的BLEACH結局讓身為一露支持者的我深深感到被背叛,即使再怎麼喜歡一露這個CP,也完全失去購買的慾望。

  不幸的是我們後來才明白,暫時離開中村藤吉本店去其他地方晃晃並不是個好決定,在我們離開的時間裡,號碼已經過號,經詢問過店員之後,我們以為店員的意思是再等半小時可以為我們安排補位,所以又坐等了半小時之久,但後來一直等不到叫號補位,再次詢問才明白店員的意思應該是我們必須重新登記號碼,大約半小時之後才可能輪到新的登記號碼。

  前後等了將近兩個半小時卻還是等不到空位可進場,無法如願的心情十分惡劣,也覺得非常對不起同事,讓她和我一起浪費這麼多時間在空等。時間已經超過下午一點半,我們索性直接在超市解決午餐,怒吃一盤廣島燒炒麵,此外還買了一盒草莓及各種零食。前往JR宇治站搭車的路上在駿河屋買了要給老闆及助理的伴手禮,在路邊還順手抓了CP700的伊布並隨機進化成火精靈。同事則順口提及之前到訪的時候,有家商店的阿北一知道我們是從臺灣來的旅客之後,隨即興奮地拿出他歷年來與來自臺灣各城市旅客的合照照片給我們看,如果不是她提起,我似乎已經完全忘記這件事情了XD。

  原先規劃在逛完宇治之後要直接前往嵐山,但因為吃不到中村藤吉本店的關係,導致我們離開宇治的時間比預計提早很多,同事拗不過我的請求,同意到了京都車站之後直接轉往在伊勢丹百貨裡面的中村藤吉分店,幸好這次排隊前進的時間比六月來的那次快很多,不一會兒菜單已經拿在手上,我和同事又點了一次跟上次一樣的甜食及鹹食,這才覺得心滿意足!但有機會我還是想要去本店吃吃看…



  到達嵐山的時候雖然才下午五、六點,但天色明顯已經入夜,竹林裡也已經點起照明的燈光,夜晚的山區氣溫驟降,即使已經盡量穿戴上厚重的衣物(加絨長褲、薄內搭上衣、針織衫、針織外套、大外套)及手套、口罩等裝備,還是不敵冷風颼颼地吹,只能靠行走移動來稍微驅趕寒意,但即使是這種嚴寒的天氣,還是不少堅忍的女性迎著寒風,穿著和服、挽著男伴的手臂款款前來,旁人光是看這裝扮就覺得冷到發抖,雖然也想試試看和服體驗,但我想我應該不會選在冬季。

  竹林裡賞燈的人潮堪比逢甲夜市,拍照時想要不拍到遊客的人頭真的非常困難,也很難找到喜歡的角度拍照,在竹林前段拍了幾張之後便放下手機,專心看眼前的景色。






  從JR嵯峨嵐山站一路由竹林逛到二尊院排隊等搭接駁車(每二十分鐘一班),接駁計程車座位含司機的座位有十二個,依序會經過JR站及渡月橋,此次有幸坐到副駕駛座用破英文單字跟司機聊天,司機問我們是否喜歡京都的麵食,可惜我當時只聽得懂UDON,後來才明白原來司機試圖向我解釋的SOBA指的是蕎麥麵。

  抵達渡月橋後,我拿起手機要拍照時發現S7相機的鏡頭有點異狀,一直有個光點在畫面之中無法除去,拍下來的照片上也都會有一個白點,檢查過並不是鏡頭污損的問題,但白天拍照的時候又沒有這個情況,回臺灣後上網搜尋有無類似問題,發現是因為光源亮度反差太大而導致耀光的現象,還好不是我的手機壞了。

  我和同事在渡月橋下車後大約在橋上左右來回走過一輪,跟著渡月橋上兩側的遊客依序魚貫前行,藍色的燈光照映著附近的樹木,看起來有點像一簇簇的藍紫色花椰菜或是蘑菇。因為實在太冷了,我們兩人最後忍不住在路邊買了熱呼呼的南瓜可樂餅果腹,我自己則是又另外買了豆腐霜淇淋來吃XD。



  因應嵐山花燈路開放時期,公車班次有增開往四条河原町方向的路線,搭車地點在渡月橋附近的路上,所以我和同事就捨棄原先走去嵯峨嵐山車站前搭公車的計畫,直接在渡月橋附近等候公車。而我們下公車後走回旅館的路上,又在藥妝店達成免稅成就,這次買了上次沒有買的貴松松抹茶粉,日後泡茶的時候肯定會再興起買機票飛日本的衝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