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小說】Trick or Treat(下)

   本文衍生自莫靖與梅洛共同創作的【金光社區】,屬性為【金光/現代架空/主無心、黑龍、白狼】。

  文章背景架構出自梅洛的【2013萬聖節特輯】,在此也感謝梅洛同意以此為背景續寫!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先看完特輯再閱讀本文XD。



  中原樓的大廳裡,站著一黑一白兩人。深著黑衫的那人膚色黝黑,向來憨厚的臉上刻意用白線畫了一道道像是科學怪人的歪斜縫線,他往電梯的方向左顧右盼了一會兒後,略為憂心地轉過頭對身畔那人問道:「奇怪,石頭仔怎麼還沒來?會不會是出了什麼事情?」

  身著白衫的那人感到極為不自在地伸手調整戴在頭上的一對毛茸茸白色獸耳後,邊踱腳邊低頭看著手腕上的錶,距離約定的時間快過了半個小時,逐漸接近八點半的時間令人深感不耐,即便可以料想憶無心的拖延必定是為了那個對於女兒有強烈保護欲的老爸,白狼仍是不滿地噘起嘴,明明心裡同意直接上樓找人,卻還是口是心非地回應:「哼,憶無心再不來我就要回去了!」

  「咦?你要回去嗎?可是白狼你不是很想參加萬聖節活動嗎?」黑龍看著白狼徑直往電梯方向移動的背影困惑地搔了搔頭,前幾天憶無心來邀請他們兩個參加社區的萬聖節活動時,他分明看見白狼背對著憶無心私下笑得很開心,想必是非常期待才對呀。

  本已往電梯的方向走了幾步,被黑龍這番話道破了心事的那人頓時一僵,耳根泛起可疑的紅暈,急忙轉過身快步走回黑龍面前,不自覺拉高了音量,義正詞嚴地極力撇清否認:「我、我才沒有!我是看她那麼希望我參加,才、才勉為其難…」

  「啊!白狼,石頭仔來了!」還沒聽完白狼的那欲蓋彌彰的解釋,熟悉的身影便映入眼簾,黑龍旋即推了推白狼轉過身,對著正朝著他們兩人飛奔而來的憶無心熱情地揮揮手;反觀白狼心下雖然歡喜卻不願表現於外,雙手環起胸,擺出一副冷臉指責著:「憶無心,妳太慢了。」

  「對、對不起…我、我來晚了。」多虧了伯父的幫助,憶無心終於能順利地出門,怕耽誤更多時間便捨棄了電梯,一口氣從五樓跑了下來,她氣喘吁吁地大口呼著氣,低著頭微彎著身軀,一手將保鮮盒揣在懷裡,另一手則握著直立於前的掃帚作為歇喘的支撐。

  「人來就好、人來就好,石頭仔你別急,我們先到那邊坐著休息一下。」向來謙沖不喜與人爭執的黑龍趕忙打了圓場,體貼地走上前接過憶無心手上的掃帚,扶著呼吸節奏尚十分紊亂的友人往大廳裡專供訪客、住戶休憩等候的長椅坐下,而另一人見狀則是冷哼一聲之後不情願地跟上,在憶無心的另一邊坐下。

  被歪斜的帽沿遮住的小臉紅撲撲地彷彿還散發著熱氣,在稍事休息片刻之後,憶無心挺直了身子,打開暫擱在大腿上盛滿太妃糖蘋果的透明盒子,一左一右分別遞了一個給黑龍和白狼後,自己也跟著拿了一個,溫和地笑了笑:「獨眼龍叔叔的手藝很棒唷,你們快嚐嚐看。」

  黑龍率先咬了一口蘋果,覆於紅色果皮上的太妃糖滋味與蘋果本身的甜味恰到好處地呈現出層次感,甜而不膩的味道逐漸在舌尖上蔓延開來,讓他忍不住開口讚嘆:「真的很好吃!白狼,你不吃吃看嗎?」

   「我不…」向來不嗜吃甜食的白狼瞪了發話的人一眼,像是在責怪他忘了自己不愛吃甜食的習性。然而,他原出自下意識打算拒絕的視線卻在接觸身邊那女孩殷切期盼自己品嚐的目光之後,又把話吞了回去,默默挑戰起眼前的甜食,有些勉強地舔了一口包裹於蘋果外層的糖衣後低聲地給了句算是肯定的評價:「還可以。」

  「真的嗎?白狼也喜歡真是太好了,對吧?」像是鬆了口氣的樣子,白狼的評價讓憶無心愉悅地向黑龍眨眨眼,黑色長袍下一雙纖細的腿也跟著一上一下歡快地向前蹬著,而黑龍亦跟著用力點點頭微笑附和。

  「對了,石頭仔,這是妳的萬聖節道具嗎?」手上的蘋果已被啃了大半,黑龍順手拿起擱置在一旁的掃帚遞還給憶無心,而憶無心則在接過掃帚後站起身,將保鮮盒暫時放在座位上,將黑色尖帽往上推了一點,露出幾綹瀏海,輕輕拉整衣袍上的皺摺,有些靦腆地將掃帚斜握於身前,儼然是萬聖節小女巫的模樣,連黑龍也忍不住拍手大加稱許:「這身打扮好適合妳!」

  相較於黑龍那寬厚的笑聲,鮮少看見憶無心作出如此打扮的另一人則是怔征地看得出了神,還拿在手上的蘋果亦未曾再動過半口,直至黑龍與憶無心討論要先到哪一家要糖果時無意拋出一句「白狼你也這樣覺得吧?」在耳邊響起,他才突然回過神,宛若心思驟然被拆穿一般,深藏在心底的想法頓時脫口而出:「我、我才沒有覺得憶無心這樣穿很可愛呢!!」

  「咦?」原先正熱烈的討論被白狼天外飛來的一句話給打斷,但憶無心和黑龍一時間並未聽清楚白狼的回答,望著他滿臉通紅急得跳腳的樣子,同樣的疑惑在不明就裡的兩人心中升起,正打算繼續追問下去,卻只聽見白狼脹紅了臉拋了一句:「我要回去了!」,隨即便風風火火地站起身,飛快地竄進了正要關閉的電梯裡,將他人未及出口的問句阻擋在外。

  「黑濾濾,白狼他怎麼了?」手指著已經關閉的電梯門,憶無心轉過身探問,不知道是否是自己無意間又得罪了他。

  「我也不知道。」同樣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黑龍與憶無心對看了一眼後略為無奈地聳聳肩,自己對於白狼這喜怒無常的心性也很難猜得準,待他細細回想一下剛才的情形後才又說出自己的猜測,語氣裡帶著些許擔憂:「但是我看剛才他的臉好紅,會不會是發燒了?」

  「我們等一下請冥醫叔叔去看看白狼好了,我有點擔心他。」憶無心點點頭表示贊同,擔憂之情溢於言表。除了面色潮紅的徵兆以外,白狼的情緒看起來十分不悅,可能真的是身體不舒服。

  「那我們還要去討糖果嗎?白狼不能參加一定很失望吧。」黑龍指了指自己和憶無心身上的萬聖節裝扮,為白狼的缺席感到沮喪,原先擬定好要先沿著中原樓一樓往上一層一層討糖果的計畫被這突如其來的意外這麼一攪和,不知道是否該繼續抑或放棄。

  陷入了苦惱的兩人一同坐回長椅上,一人手肘支於大腿上、雙手捧著被帽沿遮住了大半的臉思考,另一人則是一會兒搔搔頭、一會兒撓撓耳地表現出坐立不安的模樣,過了好一會兒,兩人才突然靈光一閃地同時立起,轉頭面對著彼此相視一笑,異口同聲地說道:「不如今晚我們就多討些糖果分給白狼吧!」

  「那我們快走吧!」體恤地為同伴收拾起裡頭還剩下一些甜食的盒子,黑龍向憶無心伸出手,而後者也自然而然地握住那黝黑的手掌作為應允,暫時缺了狼人的小女巫與科學怪人二人組正式成立,一邊踏著輕快的腳步一邊討論該先去哪一家,而這歡樂的萬聖夜也才正要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